新浪博客

我只能捧出明艳还有壮丽

2017-03-19 10:25阅读:
我只能捧出明艳还有壮丽
如果有可能,我还是要赋予生活以明艳,以壮丽,并且如同回报那样,给予我敬爱的人们。 我承认,可能更多的生活是昏暗的。但我不愿意沉湎于其中,尽管我非常悲愤。我也常常看到善良被毁灭,我也常常看到美丽被蹂躏。甚至,我一定程度上也承认那很可能就是生活的常态。
然而,如果下笔,那么在我的笔下,将更多呈现理想的胜利,营造好人的乌托邦。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受够了,我们请他们来看我的作品,让他们休息一下,让他们尽可能地疗一下那累累的伤口。尽可能让他们看到明艳和壮丽,让他们在这里获得信心与力量,从而站起来去战胜那些企图要致他们以死地的东西。我当然不会在这里奉上虚假的花朵,还有什么胡乱唱的花腔歌儿,这里依然不乏眼泪,不乏愤怒。但这里必须开满阳光下的鲜花,鲜花如海洋,还有长齐整了的参天大树,树林如军阵

昨天,我与朋友谈到《百年孤独》我说,好是好,就是太昏暗了,谁读了,都是沉闷,那种病态的沉闷,不可自拔,而不是快意大叫,更不会放声歌唱,那样不好。那不是我的喜欢。我不要。
无论如何,我宁愿把沉闷留给我自己,而让更多的人活得旺气一些。如果我还能赋予生活,如果我还能给予人们,我只能赋予并给予明艳与壮丽。比如,日月星辰、海洋、大地上的鲜花和高山上的大树……
我只能捧出明艳还有壮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