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艺术家王余昌朗诵《壮士出征》

2020-01-27 14:19阅读:
今天,艺术家王余昌朗诵《壮士出征》 今天早晨,表演艺术家王余昌发来微信,将录制好的《壮士出征》文件传来。由于宅在家里去不了录音棚,他只好做了手机版,其间,他去街上买小话筒,但却找不到一家开店的铺面。然而,凭借深厚的功力,他的朗诵仍然具有足够的震撼力,我听了好多遍。感动,这位七十岁艺术家的情怀令人感动。相关音频在公众号“透视古今”中可以听到。
壮士出征
大年初二“回娘家”,辽宁137名白衣战士却奔赴武汉前线。帅正新闻报道了沈阳送别本地13名医护的场面,看后泪奔,他们是家中的父亲、母亲、丈夫、 妻子、儿子、女儿……
这是个不象春节的春节
r> 宅在家里惶惶不安
盯着每一条武汉的新闻
无心那些娱乐,强颜为笑的贺年
忽然看到你们
看到,北方的壮士出征
大年初二,
告别亲人,挺身绝地,面向死神亮剑
那么多青春的面孔
80后、90后,
担心你们
祝福你们
如果需要,我随时会是你们的战友
带好一腔热血直奔前线
现在,我只能在故乡
瞩目你们的背影
望眼欲穿你们每一时刻的消息
渴望你们手捧鲜花满含热泪从南国凯旋……


王余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理事、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艺委会委员。出生于1950年。从事表演艺术40多年,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文化大奖。在当年的首届全国小品大赛中,曾经一举夺得编剧、导演等3个大奖曾在多部话剧及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塑造出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并多次获国家及省内大奖,多年的演出实践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创作出许多文学作品,由其创作并演出的大型叙事组诗《红色记忆》,被誉为近年中国诗歌的一个收获。王老师的叙事诗以个性化的视角切入了现代中国革命历史的某些细节深处,其中饱含正义、善良、牺牲和尊严的诗意片段,铸造成多姿多彩、浑然天成的叙事体乐章,带给观众极大的情感冲击力和心灵的震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