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迟到的京城德比

2017-10-09 13:12阅读:
昨夜赛前,看媒体的报道都渲染着又一个丰体雨夜的故事……可赛前雨停了…… 我并没有去丰体现场,但其实并不是说因为我是国安球迷,主要原因是懒得去,本就是长假最后一天了,又担心下雨。其次在我心里毕竟我经历过当年的丰体雨夜了,犯不着为了人和升超去凑热闹。
人和中甲的比赛我还真看过!在奥体看过中甲北京德比,还在丰体看过人和与国安的足协杯……足协杯那场比赛,后面我会详谈的……
之前国安在足协杯踢过北控,也踢过人和,但那种比赛氛围还不一样。其实两支同城球队要有故事,有历史渊源,有过相互的纠葛牵绊,那种同城德比才更有意思。国安与人和,确实是在一个城市的俩队,一个土生土长二十多年,一个漂泊各地流浪到贵地支了两年摊儿,所以总感觉这京城德比差点儿故事……要是北控成绩好点儿,有上进心,有投入……该多好,那样同城德比故事更多……不管如何,人家上海德比,广州德比,天津德比……北京终于也有同城德比了。
无论是谁来谁走谁冲超,对于北京足球这个角度来说,肯定是好事,比赛多了,球迷能看的多了,媒体能报道的多了,这个产业市场会越来越好。而且,只要是合理良性竞争,对于这两家俱乐部的发展也都有好处。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特别希望早点儿有个北京球队冲超,而且我还希望这球队能烧钱,能买大牌,能使劲争取好成绩……因为这是一种刺激,这是一种动力,我希望北京国安能感受这种刺激,能产生这种动力!
我相信绝大多数北京球迷对于人和这个流动性俱乐部的态度都是无所谓,心里爱的肯定还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国安,管你什么北控八喜人和队冲不冲超跟我没关系,票钱不多爷镚子儿也特么不给你花!不捧你!这部分球迷中又分单纯不关注的,以及更极端的就抵制同城俱乐部的,正所谓:难得京城有德比,你先上来先干你!
但是我也相信,肯定还有一部分球迷是博爱型的,都是北京的球队,都要关注,有的是时间,我想看谁看谁……这部分球迷的心里是个饼图,一块一块的分给各个球队。这部分球迷不好说什么真球迷伪球迷,但应该说是体育爱好者范畴。
我估计啊,还会有只爱人和这一支球队的铁杆忠实球迷……北京是个流动人口城
市,人和是个流动很多城市的球队,这种北漂相互的认同感和存在感,可以成为人和球迷文化的基础。你想啊,真是喜欢足球的,北京的,肯定早就爱上国安好多年了,非要说自己就一直支持人和,那就是睁眼说瞎话的胡扯了……希望这种北京文化与北漂文化之间的碰撞,也能成为看点之一。
当然,随着时间人和只要能在北京待的足够长久,肯定会培养出属于自己的俱乐部文化球迷氛围和底蕴,但目前来说,绝对是完败给北京国安的,在这一点上,俱乐部肯定有心里准备,球员也有。到时候北京德比反主为客的主场氛围,需要大心脏来承受。这在足协杯上,已经体现过一次了,在丰体,国安球迷完全占据了整个球场的氛围,那种贯穿始终的歌声和呐喊,特别爽!这场比赛,已经吊起了无数国安球迷同城德比的胃口!原来还有这样的远征,太过瘾!
作为一个球迷,看球本是娱乐,看什么球队什么态度都无所谓,而我是一个国安球迷,我只爱国安,我欢迎北京有更多球队冲超,和国安竞争,越竞争我越爱国安,这不是狭隘啊!毕竟十多年了,我心里属于足球的区域已经被国安填满了,容不下别的……最后说一句,我特别期待着明年去丰体“远征”“客场”,希望国安球迷有机会去体会一下,特别有意思,老霸道了…… 迟到的京城德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