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间地狱是无爱婚姻

2017-08-16 17:44阅读:
人间地狱是无爱婚姻 情感咨询请加微信号:hexiangxinli,专业咨询婚恋情感困惑

网友情感咨询:我是一个可悲的人,想将心中的痛苦倾诉给一个与我无关的人听,也算解压的一种方式吧。
看了你的公众号中关于婚外情的讨论,忍不住给你写信。我的问题比婚外情还要复杂。我清楚地知道解决问题的方法,明白一切的对与不对,包括对家庭成员长远利益的考虑。但我也是人,在遭遇到太多不公平时,也快要发疯一样地控制不住自己。

我今年31岁,回首短短的人生,时间不长,但很戏剧。
我现在广州生活,有不错的职业和过得去的气质容貌,有房有车和不错的收入,有一个外表看来相当不错的家庭,有一个正在牙牙学语的漂亮女儿,还有一个看上去“仁义道德、单纯善良”的丈夫。他毕业于名牌大学,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着高尚的职业和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总之,我的一切看上去一片大好无可挑剔。
然而,没人知道这漂亮外衣下的痛苦到了多么可怕的程度。
首先说一下我的成长背景。
我在小城市长大,从小别人对我的评价是“悟性极强,人很聪明”,在某些方面可以说很有天赋。十多岁时父母就相继去世(之前的五六年一直病重),举目四顾,周围并没有任何一个亲的热的真能帮得上忙,不欺压到头上来就感激不尽了。
在那样的环境下,我早早看清了人间的世态炎凉,也理解了什么是慈悲。父母都是要强的人,可惜命运不济经历诸多苦难后没来得及扬眉吐气就过早谢世,早熟的我发誓要在家乡熟人面前为死去的父母争口气。
所以,年幼的我不能向命运低头,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警觉,不走岐途,不能被坏人骗,还要尽力让自己有尊严地活下去。就这样勉强捱到十六岁,下决心离开家乡只身来到大城市,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学习,拿到了自学考试的大学学历。其间一直做着正当体面的工作,并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赚到不算少的钱。作为一个孤身在外的女孩子,我每走一步都会仔细盘算,也真的从未走错过一步,因为我时时提醒自己不能让死去的父母蒙羞。所以无论环境如何变换个人面临多少困难和诱惑,我坚持要做一个好女孩,并且以自己深刻的人生感悟,努力去做一个不畏强势、富于正义感和慈悲心的正直的好人。
也许是苍天有眼,我这一路,知道的人都觉得是个奇迹。
对于婚姻,我的选择也一样,希望得到死去父母祝福,希望未来的小家是体面而且被称赞羡慕。说来也奇怪,虽然一个人很苦地走过来,但身边喜欢我的男人很多。我虽然和同龄女孩一样,有很多浪漫的想法,但选择婚姻时还是懂得要面对实际。当他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工作,并且一直很主动地追求我时——像我前面说的,他的为人看起来纯良大方,外表斯文,有良好的背景,有光明前途的职业,综合看起来体面而且保险——就认定他是个不错的选择,下决心嫁了随他一起到广州生活。
我得承认,当时的他对我还是不错的,来广州后给了我稳定而优质的生活保障。
是不是人的本性会变,还是我本就看错了?这样一个人,在随后的几年中,做出的许多事令人不堪回首。我也懂得,夫妻两人每天生活在一起,有点脾气很正常,生活中的小磨擦也应当宽容。只是他从来不愿和我在深层次上沟通,并且极不认同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常用自己的高学历来打击我的低学历,以他是城里人我是乡下人来评价我的素质和人格,以他对人对事的狭隘态度评判周遭的一切,用世俗金钱地位的高低来衡量成功的标准。渐渐地,大城市受宠男孩的轻佻本性也开始暴露。这些我都可以包容,因为做人的深度和做人的层次不一定会因为受教育的多少而改变,至少我相信他还是个好人。
变化出在我怀孕期间,他开始三天两头寻衅吵架,大吼大叫。
当我挺着六七个月的大肚子时,居然对我大打出手。有人说怀孕的女人是公主,会受到无微不至的呵护与照顾。我却完全反过来,挺着肚子还得包揽一切家务,从精神到身体受到双重折磨,以至生孩子时因为生气连奶水都没有。
雪上加霜的是,我又患了产后抑郁症,情绪极度消沉
但我的老公是怎么做的?
明知我产后抑郁最严重的时候,反说“你死了算了”,并且不止一次把我推到阳台或者窗前,指着外边用恶狠狠的口气说:“跳下去得了,活着烦人!”至于什么“人渣”、“次品”、“滚”成了口头禅。我不能和他吵,也不能争辩,我的任何一句讲道理的话,在他那里都可以换来黑白不分的责骂。
你别怀疑,我没做过任何错事,生命里只和他一个男人睡过觉。
我也曾试着反抗,但无法和一个没有是非的人沟通,只好选择了宽容,为了长远利益要好好生活。但忍耐的结果是,我生不如死地活着,疯狂的念头经常压着我。去看心理医生,但医生除了开药,一样地冰冷和漠然,我仍旧要靠自己的意志力生存下来。
后来,我知道了他突然变态的原因,他有了婚外情。第三者的事我早有怀疑,但听他亲口承认和找到证据后,心里还是很不是滋味。我没有怪他,这个世界不一样了,男人在这方面犯错误的并不少。从小到大,我习惯了理解人性的丑陋,也尽量以慈悲的心态来看人性。大多数人和你只是普通的因缘,不帮助你也不爱护你,因为他们没有那个义务。
但是,作为丈夫,对自己的妻子这样残忍,就不是可以原谅的了。
我从小失去父母,是个极度缺少关爱的女孩,对亲情的渴望甚于常人。然而,他不但没有给我任何关爱,还要施以没有人性的折磨。经历了这样的几年,我已经对幸福不抱什么希望,只有一个意志告诉自己,要坚持着生存下去,我死了只会让他称心如意。
正因为如此,我说服不了自己以结束婚姻的形式解脱。
真的恨他了,不是因情而生的恨,是对毁灭我人生的人的深仇大恨。
忍不住时,想以自我毁灭同归于尽的形式来报复。
现在,他每一次无理由的吼叫、嘶喊或者说离婚时,我都会用最大的意志来控制自己,不说话,不回应。从小到大的生长环境,我的心理自己最清楚,最恨和最受不了被人欺负也是这种意志让我坚强的活下来。现在,最应该爱护我的人却做了最欺负我的事,我不能接受。
这是个心理的死结,拼了最后一口气也不能放过!
这种欺负,不是男女感情上的(那个可以原谅)。这种欺负是人对人的,深刻入骨。
我不能放过这个在做人上欺负了我的人!
我已经生活在地狱里,此生没有得救的可能。
虽然,我现在每天还保持着平和理智,做一切应该做的事,外表乐观,境况令人称羡,上班下班,做饭带孩子,但我的心如地狱!我不知道什么时侯会控制不住那心底时时压抑的想疯狂的冲动!
可怜我的女儿,我居然无法体会做母亲的幸福!
我该怎么办?
荷香心里回复:你是一个从小失去父母的孤儿,没人疼爱没人保护的脆弱生命,倔强成长。
凭借个人意志和奋斗,十六岁的你,从家乡的小城市只身来到大城市闯荡,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学习拿到了自学考试的大学学历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赚到不算少的钱。
你是一个勤奋、努力、上进、正直的好女孩。
在恋爱问题上,你同样追求完美。
你的爱人,纯良大方外表斯文有良好的背景光明前途的职业,综合看起来体面而且保险
他主动追求你,你接受了那个表面光鲜完美的男人,你想要的婚姻是体面而且被称赞羡慕。
你的小家庭,有房有车,夫妻二人有着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你丈夫有着高尚的职业和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你还有个牙牙学语的漂亮女儿。
你的家庭的确令人羡慕。
可,你在表面光鲜的假象下,过着地狱般生不如死的生活。
他从来不愿和你在深层次上沟通,并且极不认同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常用自己的高学历来打击你的低学历,以他是城里人你是乡下人来评价你的素质和人格,以他对人对事的狭隘态度评判周遭的一切,用世俗金钱地位的高低来衡量成功的标准。
你和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婚后才发现不同的吗,婚前从来没有提及?你们志向不同,却合为夫妻,必定相互碰撞、互相打击。你的任何一句讲道理的话,在他那里都换来黑白不分的责骂。
是的,你们之间永远都是在讲道理与道理反攻和批判。
没有感情!
当初,你爱上的只是表面的光鲜,从来没有和他谈过感情。
你不敢谈感情,感情对你说,非常陌生,极度奢侈。
从小失去父母,极度缺少关爱,对亲情的渴望甚于常人。
可是,你的丈夫,不但没有给任何关爱,还施以没有人性的折磨。
在你怀孕期间出轨,不仅不照顾你的起居,还对你大打出手。
你产后抑郁了,气得没有了奶水。
他在你抑郁最严重的时候,没有给你体贴与帮助,反而逼你去死。
你舍不得死,外表光鲜令人羡慕的婚姻,舍不得放弃。
你更不能让逼你去死的恶人,得逞。
你,誓死抗争!
生活,不是以死抗争,追求一个表面令别人羡慕内心却痛苦挣扎。
人生,是播撒内心的阳光与爱,不是极度饥渴他人给予爱,拯救自己缺爱的心灵。
你,内心缺爱抑郁了,控制不住心底时时压抑的想要疯狂的冲动!
你抑郁了,你的伴侣也病态中。
他对你无理由的叫、嘶喊,崩溃求解脱!
你回以冷漠。
任他去砸无爱婚姻,你也要固守它的完整。
忍无可忍时,你,欲以自我毁灭同归于尽。
你们彼此无情中,冷漠、暴力、残杀!
你可怜的牙牙学语的女儿呢?
你们给过她爱吗?
从来,没有因为小生命的到来,停止战争。
她是一个来自于你的孱弱生命,需你哺育爱护。
所以,无论再匮乏爱的生命,给予才是汲取。
给那个病态中,疯狂挣扎的男人,一条出路吧。
无爱的囚笼会逼疯,活活逼死两个人!
不是他恶毒地欺负了你,是你们婚姻缔结之始只重物质,没有感情。
无爱的婚姻,才是人间地狱。
单亲女孩如何找男友?
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网络培训招生啦!
学习了心理咨询的各种理论,却依然在实际工作中感觉无从下手?
面对服务对象,却无法精准分析,直击问题根源改变他人痛苦?
对心理学充满兴趣,却苦于没有机会去帮助别人的困惑?……
这些都交给荷香心里
帮你提高实战技能、把握咨询方向、提供实战平台,来吧!
我在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网络培训班等你!
【招收对象】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或热爱心理学的人均可参加。
【培训方式】网络培训,案例导入,实战分析。
【培训周期】三个月
【培训时间】每周日19点~20点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荷香心里情感咨询(ID:hunyinzixun120),留言报名培训。
【荷香心里】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知音网特约专栏作家;中国女网专家团特约专家,新浪博客情感名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二十余载,拥有丰富实战经验,以其亲和、精准、敏锐的咨询风格深受来访者好评。一次咨询就能让来访者豁然开朗,找到方向,得到支持的力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