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驾旅行】新西兰没有皇后的皇后镇

2015-07-20 10:23阅读:
IMG_7361.jpg
图文:凯德印象
新西兰皇后镇的名气极大,不过皇后镇的名字其实跟英国女王或者任何皇后都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当年殖民开拓者觉得这里风景秀丽,脱口而出这里应该属于女王拥有,这个说法大概跟说感谢上帝一回事。
IMG_7607.jpg
皇后镇(Queenstown),这个新西兰南岛的重要旅游城市,位于新西兰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从新西兰的北岛最大城市奥克兰,或者从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每天都有飞机往来。来新西兰旅游的人几乎都会来这里逛逛,因为这里不仅风光迷人,而且还有众多极限运动。
IMG_7663.jpg
这个城市其实并不大,用小镇来形容可能更合适一些,四周全部被南阿尔卑斯山围绕,而城市中间则是深蓝色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这样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呢。可以说皇后镇处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而且一年四季景色都还不同,由于地处南半球,所以夏季正好是北半球最寒冷的季节,所以每年的圣诞节期间是这
里最旺的季节,整个夏天皇后镇几乎都是晴朗的天气,蓝天艳阳,但又不会太热。而到了秋天,小镇四周的路旁鲜红与金黄的树叶缤纷多彩无比好看,冬天这里又成了最佳滑雪胜地,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
IMG_7141.jpg
皇后镇的历史与黄金密不可分。1862年,两个剪羊毛的人在沙特瓦河边掘到金子而暴富。继之而起的淘金热在该镇兴起。距离皇后镇20多公里外的箭镇(Arrowtown),这里还留有中国人在新西兰淘金的遗迹——中国村(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这里还有专门的博物馆介绍当年的淘金历史,这个安静的淘金小镇到了秋天更是一篇金黄,相当漂亮。
IMG_7113.jpg
宛若仙境的高山和湖泊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皇后镇的名气却不仅仅如此,这里更是户外运动和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皇后镇是一个有激流,有峡湾,有高山等惊险刺激的优良环境,在不破坏大自然的情况下,发展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活动。上山、下海、飞天的玩意儿全在这里出笼。所以要说寻找刺激,皇后镇在世界上绝对名列前茅。这里几乎全年都可以看到玩刺激活动,喷射船、滑向伞、热气球、跳伞……只要你想得到,都能在小镇的主街上的旅游中介那里找到报名。
IMG_7086.jpg
【旅行小贴士】
最佳季节:春季(9月-11月)和秋季(3月-5月)气候温暖,是最佳旅行季节。而夏季12月-次年2月则是旅游高峰期,房价等都会涨许多,最好提前预订房间。皇后镇的气温偏低,即使在夏天,到了晚上也还是有点凉的,带多件外套非常有必要。
IMG_7476.jpg
交通:从新西兰其他大城市都有直航皇后镇的飞机。而新西兰的主要巴士公司都有不同班次穿梭于皇后镇和南岛各大旅游城市。The InterCity bus每天都有班车由基督城到皇后镇,同时也有定期班车由达尼丁、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到皇后镇。而在皇后镇也有巴士连接库克山、米尔福德峡湾及蒂阿瑙。对于自驾而来的游客,6号及89号道路是连接皇后镇与其他城市重要道路
IMG_7236.jpg
建议游玩时间:2-3天
美食:皇后镇并不大,餐馆大多集中在城市中心区。主干道上的Fergburger汉堡包一定要去试试,只要在主街上看到排队最多的那家店就一定不会错过。如果吃厌了西餐,码头附近还有中餐馆和日本料理可以选择。
IMG_7669.jpg
皇后镇里正在打球的老人
IMG_7098.jpg
城市中间的湖中有人在划着小船悠闲看风景
IMG_7362.jpg
据说这里是拍摄魔戒的场景之一
IMG_7114.jpg
皇后镇的天空里到处都能看到在玩极限运动的年轻人
IMG_7387.jpg
皇后镇四周还有许多更迷你的小镇,这里也都有不错的景色。
IMG_7562.jpg
坐着缆车能上到皇后镇山顶,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的景色。
IMG_7190.jpg
深蓝色的湖水都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大海还是湖泊
IMG_7404.jpg
皇后镇四周的南阿尔卑斯山即使是夏天山顶还有积雪
IMG_7255.jpg【凯德印象】旅行撰稿人,风光摄影师,专栏作家,旅游美食自媒体人。自助旅行十年,走遍了大半个地球。《孤独星球》专栏作者,央视纪录片合作旅行家。新浪旅行家摄影师,百度旅游梦想旅行家行程咨询师、搜狐金牌自媒体、微博自媒体联盟成员、携程旅行家签约摄影师、艺龙旅行专家、五洲图片库签约摄影师、高级英语翻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博客文字与图片除注明外,均为本人原创。工作联系QQ和微信:7711301工作邮箱:kelvin@kdimage.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