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学家通过卫星发现南极洲现150万只企鹅,数量为史上之最

2018-03-07 14:53阅读:
白肚子、小短腿、走路一摇一摆的企鹅总是一副憨态可掬的模样。但是由于住在遥远的南极,所以他们也总是带着一股神秘的气息。然而,法国《快报》近日报道称,科学家竟然在南极发现了150万只企鹅聚集在一起。这个庞大的数量还尚属首次。
白肚子、黑脑袋、白眼圈......科学家们发现的这群企鹅均为阿德利企鹅。他们聚集在南极危险群岛9座小岛中的一座。科学家们在1996年、1997年时曾对该地区企鹅数量进行过统计,当时的统计结果显示,当地只有28.5万到30万只企鹅。

据悉,此次能发现150万只企鹅其实是得益于卫星传回来的照片。在这些照片中,科学家发现南极聚集了很多的小黑点,而这些小黑点,正是阿德利企鹅了。
尽管此次发现的企鹅数量众多,但是科学家们表示称,南极不少地区企鹅数量都在下降。更有研究人员呼吁要将南极该地区设立为海洋保护区域。(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