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开西游记唐僧的私生子之谜

2021-02-25 08:25阅读:
金蝉子在第十次转世为唐僧,唐僧到底具有怎样的身世呢?唐僧父母到底是谁呢?
在看《西游记》电视剧中,大家一定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唐僧的母亲殷温娇小姐,抛绣球选婿。故事是这样子的:
揭开西游记唐僧的私生子之谜
满堂娇是唐僧母亲温娇的别名,她本是大唐开国丞相殷开山的女儿,因未婚配,搭彩楼抛绣球选婿;适逢新科状元陈光蕊跨马游街经过楼下,被殷小姐慧眼看中,抛绣球一击而中,二人遂结为夫妻,真可谓天赐良缘,郎才女貌。
如果故事就此发展下去的话,陈光蕊和温娇未来的生活必定非常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陈光蕊携妻风风光光地去江州上任时,悲剧不幸发生了。途中,船夫刘洪,见色起意,打死家僮,杀害陈光蕊,并沉尸于江,假冒陈光蕊到江州赴任。温娇见丈夫遇害,也要将身赴水,以死殉夫。无奈身怀六甲,为了保住陈家的一点血脉,亦为了将来能明冤复仇,温娇万不得已,勉强顺从了刘洪。
后来,温娇生下了一个男孩(这便是《西游记》中的主要人物唐僧)。为了逃避刘洪对小孩的加害,殷小姐只好怀着侥幸心理,将儿子置于木板之上,放入江中漂流。幸得金山寺法明和尚相救,并精心抚养成人。十八年后,玄奘得知真相,四处奔走,终于为父母沉冤昭雪,惩治了恶人,还天地以公道。
陈光蕊,也因为曾救过龙王一命而复活。全家终于合家团聚。但就在这时,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温娇从从容容地自尽了,留给后人无限的怅惘。
看过西游记电视剧的人,都会认为唐僧的父亲是陈光蕊,母亲是温娇小姐。
但是这里有一个疑点,为什么全家人团聚了,温娇小姐为什么选择自杀呢?让人千思不得其解。
这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其实在西游记电视剧里有一个很大的疑点,陈
光蕊中了状元,跨马游街, 遇丞相之女殷温娇打绣球招亲, 恰打着光蕊的乌纱帽。当晚就拜了堂, 入了房。第二天一大早就携美妻赴任去了。真是爽啊! 就连作《证道书》的残梦道人澹漪子老前辈都羡慕的不得了, 在此处夹批曰:“真快活!状元易中,此景难逢。”可是,真快活吗?这里面的问题实在是太大了! 我们先来研究一下陈光蕊赴任的路线: 京城——陈光蕊家——万花店——洪江渡口——江州。这一趟路途究竟有多远?
原著中作者已经给出了答案。从陈光蕊家到万花店有多远? 当日即从陈光蕊家出发, “在路数日,前至万花店刘小二家安下。” “数日”, 为几天, 一般指3天, 或3——5天。如果有7——10天就是“旬日”了。如果超过10天,就是十数日。所以从陈光蕊家出发, 到万花店, 约有4天左右。总之,“数日”不会超过10天时间。在万花店, 母亲张氏养病误了2天, 光蕊道:“此店已住三日了,钦限紧急,孩儿意欲明日起身,不知母亲身体好否?”张氏道:“我身子不快,此时路上炎热,恐添疾病。你可这里赁间房屋,与我暂住。付些盘缠在此,你两口儿先上任去,候秋凉却来接我。”光蕊与妻商议,就租了屋宇,付了盘缠与母亲,同妻拜辞前去。陈光蕊打算第4天一起走, 母亲叫他们先走。于是, 他们在第3天先走了。
从万花店到洪江渡口有多远? 在万花店门前,陈光蕊问渔人:“这鱼哪里打来的?”渔人道:“离府十五里洪江内打来的。” 可见有十五里远,这是洪江打鱼的地方,并不是洪江渡口。渡口要远一些,原文中写道:“晓行夜宿,不觉已到洪江渡口。”晓行夜宿,是一个成语,指天明赶路,直到夜里才住下来。也就是当天晚上要找旅社住宿的时候, 到达的洪江渡口。从万花店到洪江渡口,走了一天的时间。紧接着: “不觉已到洪江渡口。只见梢水刘洪、李彪二人,撑船到岸迎接。”于是,陈光蕊夫妇误上了贼船。“光蕊令家僮将行李搬上船去,夫妻正齐齐上船。” 就在当天夜里,陈光蕊遇害。“将船撑至没人烟处,候至夜静三更,先将家僮杀死,次将光蕊打死,把尸首都推在水里去了。”
从洪江渡口到江州, 已经不远了。刘洪、李彪,候至夜静三更,先杀家僮,次将光蕊打死, 抛尸洪江。 “却说殷小姐痛恨刘贼,恨不食肉寝皮,只因身怀有孕,未知男女,万不得已,权且勉强相从。转盼之间,不觉已到江州。” 殷小姐迫从刘洪, 只因身怀有孕。又行了几日,才到的江州。
到这里真相已经出来了。我们可爱的殷温娇小姐在和陈光蕊同学结婚的第二天一大早, “五更三点,文武众臣趋朝”后,得到皇帝圣旨, 开始远行。从温娇小姐结婚的那天晚上算起, 到老公被杀, 上面已经算的极为清楚,按多的算: 只有18天, 若按短的算: 仅仅只有8天时间!而温娇小姐竟然已经确认自己怀孕了! 按医学常识, 一个女的, 在受孕后,出现妊娠反应的平均时间是在40天或45天以上。那么,温娇小姐怎么在8—18天内就确认怀孕了呢?只是未知男女。这“未知男女”就是怀孕有一向时了, 而不是刚刚才发现的。
因此,可以肯定地说:温娇小姐肚子里怀的这个孩子, 是在结婚之前就已经有了, 而绝对不可能是新科状元陈光蕊的!
唐僧的父亲到底是谁呢? 到底真相是什么呢?
推理唐僧的父亲一定不是陈光蕊!
在吴闲云老师的《煮酒探西游》说唐僧是刘洪的孩子,就是杀死陈光蕊的强盗。在18年后,杀死刘洪时,温娇小姐没有一点点同情。刘洪不可能是唐僧的父亲。
有原文为证:唐僧母子相见时,小姐道:“我儿,我与你一只香环,你径到洪州西北地方,约有一千五百里之程,那里有个万花店,当时留下婆婆张氏在那里,是你父亲生身之母。我再写一封书与你,径到唐王皇城之内,金殿左边,殷开山丞相家,是你母生身之父母。你将我的书递与外公,叫外公奏上唐王,统领人马,擒杀此贼,与父报仇,那时才救得老娘的身子出来。我今不敢久停,诚恐贼汉怪我归迟。”
唐僧的父亲是魏征,我一直心存疑虑,所以《黄保余八卦西游记(六)唐僧他爹原来是魏征》一直没有更新。我把西游记相关的资料又看了几遍,尤其是《第八回我佛造经传极乐观音奉旨上长安》中《附录陈光蕊赴任逢灾 江流僧复仇报本》
找到一些证据,整个西游记这个项目的项目总监是观音,观音来决定谁是取经人,策划唐太宗准备水陆法会。
大家可以看下《西游记》原著《第一十回 二将军宫门镇鬼唐太宗地府还魂》。
大家可以看到,杀泾河龙王的人是魏征,推荐举办科举活动的是魏征,让陈光蕊去江州上任的是魏征;
后面推荐唐僧为水陆法会的大师也是魏征。唐僧是观音引领转世的。
魏征是观音在大唐的心腹之人。
有上面的初步了解,我们下面再进一步分析。
其实在《附录陈光蕊赴任逢灾江流僧复仇报本》有一个最大的疑点,当唐僧、陈光蕊、温娇小姐一家团聚时,温娇小姐曾自杀三次。
我们来看看:
第一次:请小姐出来相见。小姐欲待要出,羞见父亲,就要自缢。玄奘闻知,急急将母解救,双膝跪下,对母道:“儿与外公,统兵至此,与父报仇。今日贼已擒捉,母亲何故反要寻死?母亲若死,孩儿岂能存乎?”丞相亦进衙劝解。小姐道:“吾闻妇人从一而终。痛夫已被贼人所杀,岂可面见颜从贼?止因遗腹在身,只得忍耻偷生。今幸儿已长大,又见老父提兵报仇,为女儿者,有何面目相见!惟有一死以报丈夫耳!”丞相道:“此非我儿以盛衰改节,皆因出乎不得已,何得为耻!”父子相抱而哭。玄奘亦哀哀不止。丞相拭泪道:“你二人且休烦恼,我今已擒捉仇贼,且去发落去来。”
第二次:却说殷小姐哭奠丈夫一番,又欲将身赴水而死,慌得玄奘拚命扯住。正在仓皇之际,忽见水面上一个死尸浮来,靠近江岸之旁。小姐忙向前认看,认得是丈夫的尸首,一发嚎啕大哭不已。
第三次:次日早朝,唐王登殿,殷丞相出班,将前后事情备细启奏,并荐光蕊才可大用。唐王准奏,即命升陈萼为学士之职,随朝理政。玄奘立意安禅,送在洪福寺内修行。后来殷小姐毕竟从容自尽,玄奘自到金山寺中报答法明长老。
百思不得其解。
丈夫回来了,家人团聚,儿子有成就,母亲为什么要自杀呢,如果是因为“贞操失节”,温娇小姐家族显赫,何况那在唐朝,家人和亲人都可以谅解。背后一定有一个很大的阴谋。
到底是什么阴谋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疑点:
(1)温娇小姐在18年间,有无数个机会可以为丈夫报仇。因为温娇小姐为当朝丞相的女儿。说明她不想报仇,有顾虑。或许就这样子一辈子。为什么?为了隐瞒一个秘密。一个影响整个家族和真正心上人生死存亡的秘密。
耳边有人嘱曰:“满堂娇,听吾叮嘱。吾乃南极星君,奉观音菩萨法旨,特送此子与你。异日声名远大,非比等闲。刘贼若回,必害此子,汝可用心保护。汝夫已得龙王相救,日后夫妻相会,子母团圆,雪冤报仇有日也。谨记吾言。快醒,快醒!”言讫而去。小姐醒来,句句记得,将子抱定,无计可施。
(2)龙王为什么被一个普通打渔的打捞上来,这条又被卖到了陈光蕊的手里。
原著上写到:见店门前有一人提着个金色鲤鱼叫卖,光蕊即将一贯钱买了,欲待烹与母亲吃,只见鲤鱼闪闪 斩眼,光蕊惊异道:“闻说鱼蛇 斩眼,必不是等闲之物!”遂问渔人道:“这鱼那里打来的?”渔人道:“离府十五里洪江内打来的。”光蕊就把鱼送在洪江里去放了生。
当陈光蕊被打落在水中,又恰恰被龙王所救。他为了什么呢?他为什么要等18年让陈光蕊还阳?
背后一定有什么秘密呢?
神仙不能随便救人,是会犯天条的,但是如果救自己的救命恩人就不会触犯天条。
这里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龙王被一个普通的渔夫捕获。先让陈光蕊救自己,然后再名正言顺的就陈光蕊。
龙王救陈光蕊的动机是什么呢?为了报仇,魏征杀了泾河龙王,泾河龙王是龙王的好兄弟。
泾河龙王在西游记中第九回,因为和袁守诚打赌,少下了一点雨,错过一个时刻,本来是可以求助于唐太宗获赦免。魏征很正直无私,梦斩龙王。所以也埋下仇恨。在18年后,唐僧一家人在京城团聚时,就是报仇的时候了。
大家可能会问,如果魏征是唐僧的父亲,温娇小姐的的情人。为什么不直接娶温娇小姐呢?
魏征是政治家,是当朝左丞相,殷开山是当朝右丞相,左右丞相联姻,那一定会引起大唐天子的怀疑。
所以魏征和殷开山商量一下,导演这样一出戏,既能保住两家人的荣誉和地位。又能保全温娇小姐。
因为地府的崔判官是魏征的世交,掌握每一个人生死簿,找了一个陈光蕊这样又有身份又短命的女婿人选。
西游记十一回:
征云:“崔吧乃是太上先皇帝驾前之臣,先受兹州令,后升礼部侍郎。在日与臣八拜为交,相知甚厚。他如今已死,现在阴司做掌生死文簿的酆都判官,梦中常与臣相会。此去若将此书付与他,他念微臣薄分,必然放陛下回来,管教魂魄还阳世,定取龙颜转帝都。”
魏征在人间、阴间、天庭都有一定的势力,这也观音和魏征合作的原因。
观音保证金蝉子转世,观音领了如来的法旨,将佛教传播到东土大唐,如何来让不相信佛教的人,大家信佛教呢,只能让大唐的皇帝信佛,观音为了达到目的,一定要打通皇帝身边的人,这个人只能是魏征。所以观音引导金蝉子转世为魏征和温娇的孩子。
唐僧是魏征保荐为水陆法会为法师。水陆法会背后策划人是魏征和观音,让唐太宗经历一场地府之行,看到阴间有无数冤魂,其实一切为了自己。
判官道:“陛下到阳间,千万做个水陆大会,超度那无主的冤魂,切勿忘了。若是阴司里无报怨之声,阳世间方得享太平之庆。凡百不善之处,俱可一一改过,普谕世人为善,管教你后代绵长,江山永固。”
唐王方才开眼道:“朕适才好苦,躲过阴司恶鬼难,又遭水面丧身灾。”
后面有一篇专门来讨论西游记的幕后故事。
现在我们不难理解:
为什么龙王要找魏征寻仇,推荐举办科举活动的是魏征,让陈光蕊去江州上任的是魏征;
唐僧是观音引领转世的。后面推荐唐僧为水陆法会的大师也是魏征。
为什么温娇小姐为什么要在全家人团聚在京城时选择自杀,因为如果不自杀,事情都会暴露出来。两家人的荣誉和生命都不保。真正的丈夫是魏征。
大家一定想不到吧。作者 黄保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