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趣味美食家#奶香碧根果

2017-10-10 01:23阅读:
原创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至其他网站,盗用必究!
#趣味美食家#奶香碧根果
#趣味美食家#奶香碧根果
生完娃们首次扛起相机咔嚓美食,首次开了电脑撰写美食文章,很激动,很兴奋!感谢@新浪美食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 美国碧根果种植者协会、美国蔓越莓市场协会、美国加州葡萄干管理委员会空投的食材,让我有动力有机会继续在美食圈儿里逛游。
#趣味美食家#奶香碧根果

美国碧根果种植协会寄来的美国碧根果很是稀罕人,经历长途跋涉后,碧根果颗颗饱满,并没有碎掉。想要把这好食材利用最大化,可劲儿的想做成什么料理才好。混入面包蛋糕里?又或是拌进沙拉里?NoNoNo,这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它一定是主角。“那就直接料理它好了!”脑子里反复出现这个idea。
我对碧根果起初的印象就是香香的,甜甜的,脆脆的。而这生碧根果就是那生核桃,不脆微甜微苦。我试着用以前做五香花生米的方法处理碧根果,调味、浸泡、烘干…没想到料理好的碧根果超好吃,味道和市面上卖的成品零食不差上下。
实验了几次,一种是把碧根果浸泡在调味汁里,浸泡一小时以上,透彻后捞出来直接烘烤,这种方法耗时比较长,因为浸泡久,碧根果全部湿润后烘烤的时间也久,但是做好以后滋味是从内到外的渗透着。另一种方法是浅泡,泡好以后捞出用厨房纸略擦表面的调味汁,这样烤出来的碧根果卖相好,味道虽在表面,但却保留了碧根果本身的香味。我更喜欢第二种放方法,时间短,味道也好。同时,再配些蔓越莓和葡萄干一起,丰富又解腻,真的是吃起来便停不下嘴。
#趣味美食家#奶香碧根果
奶香碧根果
【材料】
美国碧根果 150g
巴旦木 50g
美国蔓越莓 适量
美国葡萄干 适量
糖 20g
全脂奶粉 30g
热水 55g
香草精 5ml
海盐 少许
【做法】
#趣味美食家#奶香碧根果
1.全脂奶粉、糖、海盐加热水调匀;
(选择全脂奶粉,奶的味道较纯牛奶更重一些。另外,没有海盐,普通盐也可,两根指头捏一丢丢的量即可。)
2.加入香草精搅匀;
3.碧根果、巴旦木、蔓越莓和葡萄干放入调好的调味汁中拌匀并浸泡10分钟,中间搅拌一下;
(蔓越莓和葡萄干的量能够把多余的调味汁裹沾干净即可。)
4.浸泡好的碧根果和巴旦木捞出,用厨房纸沾掉表面多余的调味汁,放入烤盘;
5.烤箱150摄氏度烘烤8分钟,取出将碧根果和巴旦木翻面继续烘烤8分钟;
6.蔓越莓和葡萄干捞出,厨房纸略沾表面多余的调味汁,铺在烤盘上,和碧根果、巴旦木继续以150摄氏度烘烤10分钟,烤好不取出,烤箱门留一道缝,直至碧根果凉透后取出食用或密封保存。
(刚烤好的碧根果表面是干爽的,但内部还是有一点湿热,待凉透就会变脆。根据各烤箱不同烘烤时间和温度自行调整,但不建议再调高温度烘烤,会使碧根果表面烤过头内部还没熟。如果凉透的碧根果还是不脆,可以继续低温烘烤。另外,若适量延长烘烤时间,可以得到焦香四溢的焦糖味道的碧根果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