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趣味美食家#开胃黑鳕

2017-10-22 18:36阅读:


原创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至其他网站,盗用必究!
#趣味美食家#黑鳕鱼
感谢@新浪美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提供的营养丰富的黑鳕鱼。食材虽然被冷冻运输,但到我家时却依然保持那股子“鲜活”劲儿。
海鱼是我们海边儿人家最家常的食材,像黄鱼、偏口鱼、带鱼、鲅鱼等等,都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但是,像黑鳕鱼、银鳕鱼等这样的鱼却是少有的,更可以说是奢侈的。以前我只知道银鳕鱼是真正的鳕鱼,进口超市冷冻柜的一片鳕鱼就要好几十,甚至上百。因为鳕鱼贵,所以市面上有很多冒充银鳕鱼的鳕鱼,例如油鱼。开始我以为这黑鳕鱼也是如此,但闺蜜的老公
给我上了一课。他是做进出口深海鱼的,他告诉我这黑鳕鱼的价格和营养都很高,不次于银鳕鱼。早知如此,我就不那么奢侈,一次性把一包黑鳕鱼全做了,留着以后给我家娃们做辅食也好啊!
黑鳕鱼是深海鱼,它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无需特别复杂的烹调就很好吃。而我这次料理黑鳕鱼也秉着尽可能保留它原有的鲜美和肉质顺滑的原则,并借鉴以前发表的一篇深海鱼的做法,简单的腌制、微煎、浇汁……成就一道酸甜美味的黑鳕鱼料理。因为酸味重,很是开胃,所以就叫做“开胃黑鳕”。
#趣味美食家#黑鳕鱼
#趣味美食家#黑鳕鱼
开胃黑鳕
【材料】
黑鳕鱼 350g
蛋清 1/3只
红菜椒末 110g
香菜 20g
大蒜 35g
白醋 90g
糖 15g
海盐 10g
碧根果 少许
橄榄油 适量


【做法】
#趣味美食家#黑鳕鱼
1.黑鳕鱼洗净,用厨房纸沾干表面的水;
2.加入5g海盐、1/3只蛋清,50g红菜椒末,拌匀并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小时;
3.香菜切末,大蒜切末与红菜椒末放入碗中;
4.加入5g海盐、白醋、糖拌匀制成调味汁待用;
5.平底锅烧热加入少许橄榄油,将腌好的黑鳕鱼放入锅中,中小火煎至黑鳕鱼熟透且两面金黄,取出;
6.将`步骤4`制作好的调味汁舀在黑鳕鱼上,碧根果切碎撒在上面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