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山看市:深成指击穿10900点!

2018-03-22 18:04阅读: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两地市场均收出中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个人观点:美联储加息,并且2018年至少三次。导致我们也跟着折腾。个人感觉,后市不会出现太大的跌幅,仍以震荡为主,毕竟指数难看但上涨的个股却不少,但深成指10900点今日被击穿,那么,减仓没商量,遵守纪律。后市如果再度走好,还要加仓!
二,个人观点:
1.300624万兴科技基本歇菜,次新股的炒作或许该歇歇了,但本次次新股出现多个妖股,管理层并未有较大的出手动作,看来对该板块的监管开始放松了;
2.美联储加息应该是早就确定的事儿,对我们的指数影响有限;
3.A股目前走出资金推动型的单边上扬是不可能的,央行不放水,高层去杠杆等等都是主因,因此,只能走局部市场,现在的大部分个股上涨,中期来看是不正常的;
4.整体看2018年的走势,大A股应该还会受欧美市场的影响再跌一次,从时间上看,二季度的概率不小;
5.个人建议:趋势走好了,买进;走坏了,卖出,这是纪律!不以是否赚钱为衡量标准!个股方面观点不变,两种股票需要关注,一是寻找低位未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个股的补涨动作;二是均线趋势均走好的强势突破个股,需要均衡配置一下,切不可单一持股!另外,关注即将进行调整的医药类个股,如果股指短期真的跌下来了,注意低吸。
三,细节:
1.沪股通今日流入1.69亿,深股通流入3.05亿;
2.融资融券余额并未出现较大的增长,估计跌不了太深
3.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四,策略:
3203点至3234点之间的缺口看看能否被回补,如果能够回补,那么在本次下跌的末期应该是较好的买进机会,如果不能回补就开始再度上升,那么未来还会有一次大的折腾。注:今年的监管可能会出现某种较大的区分对待,即业绩较好的增长型公司可能会出现较为宽松的环境,而业绩及形象较差的公司或许会遭到接二连三的冲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