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山看市:聪明的资金悄悄进场~底部形态极其复杂!

2018-06-06 17:22阅读:
今天市场:上证指数上涨家数676,下跌家数630,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成交金额上并没有出现量能的放大,6月17号召开世界杯,每一次世界杯期间市场都会非常低迷。
沪股通相反出现了连续大幅的流入,今天流入17.3亿,资金持续流入市场也代表他们看好目前市场,也看好市场当中一些下跌调整非常充分、非常便宜的那些蓝筹股,这些优质的资金、非常成熟的资金、聪明的资金都是在底部来慢慢吸纳那些好的绩优的个股。
技术形态上证指数自从打到3040后,前面位置也如此在3040一带产生反弹,近期又打回到3041。跟大家聊反弹后3040不能被击穿,如果击穿就代表趋势依然延续向下,并且有加速的可能。但是成交金额上目前市场向下大幅调整的动能又不是很足,毕竟有很多个股已经跌回起点,又回到了终点。所以这个位置也是极其微妙,技术形态底背离已经形成,这个位置如果上证指数出现阴线,阴线不需要太大,底背离形态就可能出现消失。
给大家设一个位置,如果被击穿大家一定要减仓位置暂定在3080到3070。此位置被击穿之后代表空方力量又可能重新聚集。但是这个位置上市场有可能走出一个极其复杂的底部震荡的形态,由于成交金额不是很持续的放大,底部有可能非常复杂。但是对于那些绩优的个股,比如长期跟大家提到的银行,我个人认为这个位置风险并不是很大,反而银行股的上涨会给大盘带来一丝希望。
深成指今天的成交金额1971亿,也属于缩量调整的态势。深成指对比上证指数上涨要猛烈一些,下跌幅度要小一些。深成指补掉缺口之后,上方年线位置是10800,市场已经出现三重底的走势,所以深成指在短期指数还是处于横盘震荡,是比较靠谱的走势。如果成交量能够温和放大,那市场就有可能活跃一些。
创业板指依然是几大指数当中最弱的一个,这个位置创业板虽然反弹幅度强于主板,但是它下跌幅度也是大于主板。而且这个缺口并没有被回补,创业板指的走势完全取决于主板市场能不能企稳。短期如果主板市场相对稳定,创业板指有可能把1780点这个位置缺口补掉。所以短期个人认为风险并不是很大,但是前提要记住:上证指数不能击穿3070到80点位
置,这个位置比较硬性,请大家注意遵守。
板块方面比较复杂的板块波动,有色金属也成为对大盘支撑的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基本大幅收红,虽然涨幅不大,但是也给大盘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其他的方面热点比较散乱,概念板块也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态势,关键是由于成交量过于稀少。这两天富士康可能会上市,富士康个股又出现活跃,但应该也是昙花一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