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山看市:再多一点耐心!

2018-06-28 17:15阅读: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市场小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尾市盘中再度击穿2800点,成交量与昨日相比略有萎缩,最终均收出中阴线。个人观点: 两桶油及券商今日上午出现了明显的护盘动作,但恐慌情绪仍在蔓延,但记住,这种恐慌往往是良好的机会,尤其是尾市最后半小时出现的下滑,次日一般不会太难看。再加上之前我们在公开课当中所提到的各项抄底条件正在逐步实现。因此,仍然建议大家逐步入场,展开进攻动作。今日为关键的时间点,盘面并未出现转折,再多一点耐心吧,再观察一两天。操作上,目前为六成仓位持股,后市如果继续下跌的话,逐步加至重仓。止损保护位置2730点,即收盘低于该点位认亏出局。

二,个人观点:
1.经过这几日的反复折腾,我们看到下跌的速度已经减缓,各项指标均在低位,再度杀跌意义不大;
2.沪股通及深股通资金年初以来净流入达到1650亿左右,相信应该在近期会出现一个总爆发,时间点大约应该在本月底或7月初;
3.券商板块今日首次出现了主动性护盘,观察其他板块能否出现接力;
4.今日早上看了一下昨日融资买入的数据,两地市场上周五融资买入为234亿,融资买入额度已经很低了,希望能够降到200亿以下;
5.个人建议:下跌诛心,诱空正在进行中,前期观点不变,即使后市出现连续的反弹,也仅仅是反弹,今年不会出现较大的行情,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
三,细节:
1.沪股通资金今日流入23.0亿、深股通资金今日流出13.4亿,仍需注意外盘资金动向;
2.注意融资融券的买入金额;
3.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四,策略:中级反弹行情如果开始,其顺序应该为权重稳住指数,周期板块活跃,小盘股跟风。必须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600多只个股日成交金额不足3000万,这种没有资金活跃的个股千万要当心,对于他们,风险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五,注:如果短期出现反弹,还要注意观察成交量能否出现急剧放大以及阳线的实体放大程度,如果不尽如人意,那么4、5个交易日之后或许还有一次下探,注意节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