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山看市:反弹可能的模式!

2018-06-29 17:00阅读: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市场小幅高开,随后探底拉升,全天单边上扬,成交量与昨日相比放大不明显,最终均收出大阳线。个人观点: 反弹开始了,比我们之前所分析的时间晚了一天,但好在我们周三已经开始介入市场,至昨日已经加到半仓以上,今日加到重仓。后市的反弹还会继续,个人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出现V性反转,大盘形成尖底,一路上升至前期缺口3000点附近;二是震荡缓慢向上,板块热点散乱,那么四五个交易日之后或许还有一次下滑至昨日低点附近,形成第二条腿。目前来看,个人比较倾向于第二种模式,理由如下:

二,个人观点:
1.今日阳线的实体是非常不错的,但成交量实在是不尽如人意,如果下周初的成交量还无法出现有效放大,则表明主力并未选择在目前的位置加大力度哄抢筹码,因此,反弹结束之后或许还会创新低;
2.今日是6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月线,大盘今日几乎为最高点收盘,只要今晚欧美市场不会太差,那么下周一即七月第一个交易日高开的概率是极大的。因此,七月份月线的下影线如何制造就是个技术活儿了;
3.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或许还有一个横盘震荡过程;
4.今日早上看了一下昨日融资买入的数据,两地市场昨日融资买入为208亿,融资买入额度已经很低了,希望能够降到200亿以下;
5.个人建议:反弹如期开始了,但前期观点不变,即使后市出现连续的反弹,也仅仅是反弹,今年不会出现较大的行情,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
三,细节:
1.沪股通资金今日无动作,仍需注意外盘资金动向;
2.注意融资融券的买入金额;
3.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四,策略:中级反弹行情如果开始,其顺序应该为权重稳住指数,周期板块活跃,小盘股跟风。必须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600多只个股日成交金额不足3000万,这种没有资金活跃的个股千万要当心,对于他们,风险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