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山看市:主力换筹玩人,反弹或还未开始!

2018-07-02 17:03阅读: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市场小幅低开,随后单边下滑,成交量与昨日相比有所放大,最终均收出大阴线。个人观点:今日的阴包阳表明反弹或许还未开始,但个人仍然认为目前的位置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反弹未开始并不代表不来,对目前的位置要有一定的信心,别慌!操作上,今日将仓位加到七成。另外,后市如果收盘价低于2730点的止损保护位置,则认亏出局。

二,个人观点:
1.今日阴线的实体是非常大,但涨停家数却大于跌停家数,去除新股。下跌超过5%的个股138家,并不算多,与今日大阴线并不匹配。
2.今日为7月月线第一天,目前应该正在干本月下影线这个技术活儿;
3.今日杀跌主要为上证50指数的下挫,跌指数而已,后市多为围绕2800点来回折腾,但不需要恐慌;
4.今日早上看了一下昨日融资买入的数据,两地市场上一个交易日融资买入为259亿,融资买入额度已经很低了,希望能够降到200亿以下;
5.个人建议:今日的下跌一定有其理由,但目前消息面并未反映出来,关注一下今晚的消息,如果有利空,并不是什么坏事儿!;另,前期观点不变,即使后市出现连续的反弹,也仅仅是反弹,今年不会出现较大的行情,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
三,细节:
1.沪股通资金今日无动作,仍需注意外盘资金动向;
2.注意融资融券的买入金额;
3.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四,策略:中级反弹行情或许还没有来,但目前来看已经很近了,点位也不会相差太远的。必须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600多只个股日成交金额不足3000万,这种没有资金活跃的个股千万要当心,对于他们,风险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