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尾盘抢筹?需要明日来证实!

2020-09-01 16:57阅读: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小幅低开,早盘反复震荡后出现幅度很小的频繁波动,尾盘最后二十分钟出现了速度较快的拉升且明显放量,最终两市均收出小阳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上涨家数略大于下跌家数。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目前市场正在走日线级别的五浪上升,上证本轮上升见到3509-3542点区域的概率极大,当然,到达上述区域甚至更高后,或会出现一次较大力度的回落。

短期指数的这个三角整理已经接近极致末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最终的短期方向选择,当然,相信最终的选择方向应该是向上的。但这个三角形整理过于平滑及过于明显了,这会导致市场的看法会趋于一致,从而引发出两种可能的走势:一是小幅向下挖坑,随后急涨过头;二是继续缓慢上升,做出一个异常明显的突破架势,随后震荡几天后出现较大的回落。个人目前倾向于后者!

个人短期继续看涨,不排除短期出现中大阳线直接过头的可能,一旦出现,我们将会满仓。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八成,保护措施:向下击穿3306点支撑位后逢分时反弹减仓;向上越过3458点(最好是收盘价越过,当然盘中如出现明显信号也可以)后将仓位加至满仓。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 今日指数最大的特点是尾盘的这个拉升,很是奇葩。这是否为抢筹动作,需要明天来证实,看明日开盘状况,如果高开高走,那就最好了;如果低开幅度较大,那还得折腾。

2. 整个八月份的震荡当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就是今日这种尖头尖底的折腾方式,这会使得短线客的追涨杀跌手法损失惨重,主力老这么玩儿似乎有消灭短线客的意味在里面,换句话说就是不让这些浮筹及短线融资盘瞎折腾了,一折腾就被灭,更多的应该是需要这些人将资金逐步沉淀在市场当中,做中长线思维,免得在未来的某个位置给主力捣乱,还有就是当这些人消停下来决
定长期持股,或许真正的大幅回落即将出现

3. 外盘及其他品种方面,外围的股市相对较为平稳,大的风险暂时看不出来;九月份注意两个数据:一是美元指数到达90美元上下一定要加以小心;二是人民币在九月份能否接近6.75元附近。当这两个数据在同一时间段内到达后更是需要警惕的时候。

4.操作上,个人建议保守一点(创新高之后),以指数型基金为主要操作方向为好。理由为:上证目前为较为危险的五浪上升,深成指及创业板为五浪五上升;9月15日之后为天然的减仓点,在这之前出现较大的上涨概率较低;目前个人认为可持续性热点板块或许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但美股特斯拉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那就算了吧,尽量不要追高。

5.操作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