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明日出现反弹的概率不小,但回补仓位得等信号!

2020-09-09 17:19阅读: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受欧美市场影响出现较大幅度低开,上午迅速下滑后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反抽,尾盘最后一小时在低价垃圾板块的引领下继续下滑至早盘低点附近,最终上证收出中阴,深成指及创业板收出大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1:4。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但上证市场这个日线级别的五浪上升宣告失败,究其原因应该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大量的存量资金涌入了大批的低价垃圾个股当中,再加上高控盘类板块当中众多机构也出现了分歧,时间上来看比较好的拉升时间段已经被这些主力们白白的浪费了。

因此,虽然原计划出现了部分失败(上证本轮并未创出新高),但我们的做法并未出现错误,首先,趋势是被击穿了的(两市均被击穿);其次,虽然上证并未创出新高并形成头部信号,但前几天按我们的修正指标(沪深300及创业板综指)均出现了日线级别的顶背离,虽然级别较小;最后,道指在上周五也出现了级别较大的日线级别的顶背离(复合式),这意味着美帝也开始出现危险。因此,本周一我们的减仓动作没毛病。

也因此,我们目前需做好两手准备,一是防止指数突然选择向上,我们必须在第一时间内回补仓位,信号为吃掉周一中阴线且深成指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之上,仓位半仓左右,待指数重新创出新高后满仓;二是指数继续向下挖坑且回补周线级别缺口后,在低位重新重仓介入抄底,毕竟现在是牛市,这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个人短期看反弹,尤其是明日,但回补仓位还得等信号。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两成,保护措施:向下回补3152点周线级别缺口后重仓入场;向上吃掉本周一阴线后回补至半仓左右,越过3458点(最好是收盘价越过,当然盘中如出现明显信号也可以)后将仓位加至满仓。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 深成指及创业板今日的走势证明了最终还是选择向下挖坑,本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很关键,如还不能出现较大的上涨(概率较低),下周尤其是下周的后半周,大概率为成交量低迷期(长假效应),想要再度发力的话,困难重重。

2. 细节方面,一是外盘市场堪忧;二是美元或许会反抽至94上方;三是目前市场炒作低价垃圾股的妖风阵阵,这必不能持久,今天下午最后一小时已经得到证明,相信这些垃圾就会哪儿来的回哪儿去,甚至不排除出现连续暴跌的极端状态。需要注意的是,明天这些品种或许还会出现一次上升,让人看上去有卷土重来的意味儿,一旦出现这种状况,诱多的概率偏大!四是高控盘类个股机构之间分歧严重,能否继续拉升还需时日,待各方主力重新到达平衡后再说。

3. 成交量还是硬伤,今天的最低点3238点附近在未来短时间内不见得撑得住,由于下跌速度较快,回补下方3152点缺口的概率继续在增加。另外,本来之前我个人是看创业板会跌至2300点附近的,但注册制实施以来,大量的资金涌入到该指数当中导致大批低价个股的上扬,至少会沉淀下一部分来,因此该品种还能否跌倒2300点,感觉概率或有所降低。

4.虽然我们按照纪律将仓位降了下来,但依旧坚定不移的看好市场,牛市依旧在,随时我们要准备回补仓位的;另外,这一次的向下挖坑动作结束后,应该是自7月中旬调整以来的最后一跌了,挖坑结束后,个人暂时看高至3600点上方,但随后的上升周期不应该是普涨的全面牛格局。

5.操作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