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行情很弱很无聊,需提防突然加速!

2020-09-16 18:53阅读: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小幅低开,随后继续震荡回落,最终上证收出小阴线,深成指及创业板收出中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3左右。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
昨天我们提到:“本次为期三天的反弹其技术上的支持为上证指数的30分钟级别的底背离,目前该背离所引发的上升周期已经进行了21个单位,应该说已经接近尾声。”今天上证在10:43分左右,30分钟级别运行了第24个单位时选择了向下运动,空间上也已经到达了前几天我们反复提到的3300-3320点区域。
因此,再叠加指数目前弱势状态明显,短期继续向下的概率偏大,需要提防可能会出现的突然加速动作。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两成,保护措施:向下回落至3152点周线缺口支撑位后重仓回补仓位;向上创业板综指越过3106点、上证指数越过3350点(最好是收盘价越过,当然盘中如出现明显信号也可以)后也将回补至重仓。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 近几天的这个反弹成交量始终不够,尤其是创业板。几大指数上方均有长达两个多月的横盘区域,即较大的压力区域与大量的套牢盘;时间上又开始接近9月下旬,即将步入长假博弈,出现较大动作的概率偏低;

2.高控盘白马个股的不断向下杀跌现象不停出现,这也可以定义为白马板块的补跌动作正在进行当中。那么,从向好的方面来讲,应该是指数上的最后一跌,这一次的调整个人感觉已经接近尾声,当调整结束之后,个人极度看好今年第四季度走势,节前持股过节的概率越来越大。

3.操作上,个人建议保守一点,出现入场信号后暂时以指数型基金为主要操作方向为好。待找到明显的热点板块之后再进行调仓换股。

4.整体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