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走势有点奇怪,不需理会!

2020-09-17 18:56阅读: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小幅低开,早盘继续震荡回落,临近午盘有加速迹象,但下午很神奇的拉起,尾盘再度回落,最终两市分别收出阴阳星,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1左右。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
短期整体来看,个人依然认为这是自7月份以来的调整的最后一跌,一旦跌到位置或重回上升趋势,我们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回补仓位,个人目前极度看好第四季度行情。还有就是持股过节的概率在逐步增加。
指数今天走势很奇葩,这么折腾的意义其实并不大,就算是调仓换股这么玩儿也不会拿到多少筹码,其真正的作用大概有两条,一是增加换手,使得市场当中的平均成本再降一降;二是为外盘今晚可能会出现的下跌做一定的应对准备,即外盘明显下跌的话我们先拉起部分点位,控制一下下跌的整体速度,如果外盘今晚小跌或小涨则继续走我们自己的套路。
另外,今天这个奇葩动作也会使真正见底的时间继续向后推迟,昨天和今日上午我们所期盼的底背离信号至少本周是不会形成了,等下周吧!还是那句话,两手准备:向上过趋势再说;向下回补缺口或出现明显信号再说。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两成,保护措施:向下回落至3152点周线缺口支撑位后重仓回补仓位;向上创业板综指越过3106点、上证指数越过3350点(最好是收盘价越过,当然盘中如出现明显信号也可以)后也将回补至重仓。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近期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也意味着恐慌盘并未涌出,要么就是众多投资者持股心态稳定,要么就是真正的恐慌时候还未到来。个人目前倾向于后者,否则无法解释融资盘买入额度已经极度低迷,但指数仍在继续走弱的现象。 另外,今天这种玩儿法有点混蛋,外盘目前的表现并不好,道指期货的下跌有加速迹象,今晚美帝低开是大概率事件,一旦欧美今晚表现不佳甚至出现较大的下跌,明日我们大A股将会变得非常难办。

2.短期指数继续向下且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的话,需要注意两个方面:
一是出现较为缓慢的下跌
,那么几大指数的60分钟图出现底背离共振的概率较大,时间应该在下周,届时不等下方3152点缺口直接回补仓位;
二是出现迅速而猛烈的下跌,直接回落且完全回补3152点缺口,那么也要进行回补仓位的动作 。

3.操作上,个人建议保守一点,出现入场信号后暂时以指数型基金为主要操作方向为好。待找到明显的热点板块之后再进行调仓换股。

4.整体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