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暂定义为上升途中的调整!

2020-10-14 16:32阅读: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出现小幅低开,全天震荡走低,尾盘小幅拉起,最终两市均收出小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1:3,盘面较弱。

二、个人观点:前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

中期来看,自7月中旬以来的近两个半月的调整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走上升周期。今年剩下的交易时间个人是看好的,初步预计或许会出现12-14周的上升周期。

之前我们反复提到,后市有两种可能:一是继续维持小阴小阳式的组合K线模式,用以消化上方较为巨大的套牢盘,消化完毕后,还会出现较为顺畅的上涨;二是继续逼空,强力收复前头3458点,在盘中完成技术上需要的震荡洗盘。目前来看,在成交量始终没有出现明显放大的前提下,我们所期望的第一种走势有望实现,那么,未来的操作将会变的相对好做一点,即出现快速拉升后才需要警惕。

今日的调整个人暂时定义为上升途中的调整,要么会在该位置折腾一小段时间,要么明天开始再次出现小阳线温柔上攻,还是那句话,长达两个多月的震荡调整已经完成,其对应的上升周期不可能会在几个交易日结束,后面的上升还远未到来,耐心持股就好。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满仓,保护措施:向下回落并击穿至3202点减至五成仓位;向上或横盘震荡则继续耐心持股。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 细节方面:近期关注两个指数的关键点位:一是沪深300指数的前头4901点;二是创业板综指已经创出年内新高,昨日的最高点3232.91点。上述两个点位能否短期被越过是衡量市场是否为逼空走势的关键,一旦放量越过,则指数无忧,这两个指数一个代表权重,一个代表小盘。

2.这一次估计还是得需要耐心,如果指数继续复制前几次的波段上涨手法,那么开始阶段大概率还是较为漫长和无聊的,节后的
三天上涨只是快速脱离成本区用以增加节前未能及时入场的投资者的成本,大的方向一定是向上的。

3. 周线级别的入场信号均已经形成,尤其是中证1000指数,这种级别的信号至少预示着目前仍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风险很低,最差也是输时间不输钱。另外,外盘方面,个人预计短期也会出现小幅横盘震荡,美帝各大指数均已接近前头,在该位置折腾一下也很正常,无须过分担心。

4.操作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