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这个上升途中的调整接近尾声!

2020-10-19 17:08阅读: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出现小幅高开,早盘冲高后逐级震荡走低,尾盘有小幅企稳动作,最终两市均收出小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2:5,盘面较弱。

二、个人观点:前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

中期来看,自7月中旬以来的近两个半月的调整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走上升周期。今年剩下的交易时间个人是看好的,初步预计或许会出现12-14周的上升周期。

之前我们反复提到,后市有两种可能:一是继续维持小阴小阳式的组合K线模式,用以消化上方较为巨大的套牢盘,消化完毕后,还会出现较为顺畅的上涨;二是继续逼空,强力收复前头3458点,在盘中完成技术上需要的震荡洗盘。目前来看,在成交量始终没有出现明显放大的前提下,我们所期望的第一种走势有望实现,那么,未来的操作将会变的相对好做一点,即出现快速拉升后才需要警惕。

个人认为目前这个上升途中的调整基本接近尾声,本周三为短期时间点,明日下午应该会出现止跌,周三重拾升势的概率不小。还是那句话,长达两个多月的震荡调整已经完成,其对应的上升周期不可能会在几个交易日结束,后面的上升还远未到来,耐心持股就好。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满仓,保护措施:向下回落并击穿至3280点减至五成仓位;向上或横盘震荡则继续耐心持股。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 细节方面:今天上证最高冲到3371点附近,3374-3384点区域压力还是较为明显的,再叠加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因此出现再次的震荡回落也算正常,但指数不能老是这样,最终还是要选择方向的,节后的迅速上攻已经重新回了上升趋势之上,因此,折腾完毕之后还会继续上涨。

2.还有,在中央高层开始大力学习量子科技之时,量子通信板块今日大幅高开,如果短期逐级回落
,则证明后市有较大的上升动作概率较大,如果短期持续拉升,则又会和之前的热点一样,昙花一现,游资的短炒行为。目前看来,该板块今日的逐级回落应该是好事儿,其后续的上涨正在酝酿当中,等待成交量的放大。

3. 周线级别的入场信号均已经形成,尤其是中证1000指数,这种级别的信号至少预示着目前仍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风险很低,最差也是输时间不输钱。另外,外盘方面,个人预计短期也会出现小幅横盘震荡,美帝各大指数均已接近前头,在该位置折腾一下也很正常,无须过分担心。

4.各项数据相信随着指数的震荡折腾会逐步变好,风险也会进一步的降低,关注这些数据的临界点,短期向上变盘随时会发生。

5.操作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