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未发现离场信号,跟着指数疯一次!

2021-01-12 19:53阅读: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小幅低开,早盘小幅震荡后出现了单边上扬,午后继续走强。最终两市均收出收出中大阳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2:1,个股方面较强。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正在进行当中,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
中期来看,自7月份以来的调整已经完全结束,新的上升已经正在进行当中,目前还剩2周左右的上升周期。
今天我们的判断出现了错误,指数的强势超出预期,在这个位置上的阳包阴实在是比较诡异,券商板块领涨指数,基金重仓表现优异,全天仅仅在早盘前十五分钟和13.55分-14.05分这十分钟的时间里有过两次力度略大的资金流出动作,其他时间里几乎均是单边流入的。这表明指数最终的高点并未到来,甚至可以说是远未到达。
因此,后市主力怎么玩儿,个人有点小迷惘,但从操作的角度来讲,无信号不操作,继续持股不动,指数后市如果耍疯,那我们就陪他疯一次好了。如果出现问题,按我们设定的保护措施离场!


另,明日为时间点,日内或会出现宽幅震荡,横盘折腾时我们需要耐心,但在指数发疯时也是需要耐心的。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满仓,保护措施:目前未能发现任何可能的顶部信号,只能看活筹的动作演绎,成交量(击穿三八线)和宝塔线(三平顶出现),届时个人或会考虑减仓或调仓换股;如果向上或横盘折腾,则继续持股不动。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技术上来看,昨日我们提到:“目前个人认为就是一次正常的调整,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三天,最晚也就是本
周五左右(本周五为小级别时间点),随后继续上升的概率极大。”今天看来,这个调整仅仅持续了两天,立刻就出现了一根光头中阳线吃掉了前两天的下跌。那么,短期有两种走势:一是继续发力上升,开始放爆量,那么下周(1月18日-22日)需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减仓;二是明日开始出现宽幅震荡至本周五,随后继续向上做双头。目前个人无法判断会出现哪种概率;

2.空间上来看,在去年年底我们判断上证上方有两个阻力位,分别为3512与3613点区域,并认为3613点区域应该能够看到。但指数出现了超预期走势,不出意外的话,明日指数就能站到3613点上方。那么,如果指数继续加速上行,上方的空间被打开的话,我们先看3726与3826点两个阻力位;

3.板块上来看,大板块、小成长的争论可以歇歇了,意义不大。最重要的就是跟着资金面走,资金出现了明显的流入但所对应的板块和个股涨幅并不大,那么随后的机会点大概率就在此处。再强调一遍,北上资金的引领很重要,例如上周初我们提到的大金融和大科技,目前来看是比较抗跌的。而前期走势强悍的基金重仓板块,震荡后还会继续上升;

4.2021年到了,牛市继续进行当中,但这种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大概率会继续,2021年将会变得更加难做,别没事儿自己吓自己,按规则来,理性投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