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鲸财讯:仍是上升途中的调整!

2021-02-23 19:45阅读: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低开幅度不小,早盘简单震荡后出现小幅上升,下午13:30分后震荡回落。最终两市均收出假阳倒锤子线,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1:2,个股方面较弱。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正在进行当中,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
中期来看,前期观点不变,自九月底我们满仓以来指数已经上升了19周,目前看时间或许会延长至21-24周左右;指数 3826点区域有较大概率会触摸到,其中3726区域有较大的阻力,目前的震荡调整应该就是在消化该区域。
短期来看,延续上周日公开课的观点,以上证为标的指数,两种可能的走势:一是120分钟级别顶背离正式形成且日线级别背离也会形成,那么指数将会出现横盘震荡调整,时间最晚或会到达3月中下旬左右,随后继续上升;二是短期成功化解上述级别的钝化及背离信号,继续上涨,那么3月中下旬或许会出现重要高点。
因此,本周十分关键,最晚本周四必须要出现明显的向上动作,如果没有,则考虑换股或部分减仓。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满仓,保护措施:上证日线级别顶背离出现后考虑减部分仓位或换股操作;如果再次向上或横盘,则继续持股不动。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技术上来看,由于今天未能出现反弹,那么明日上午大概率还会折腾,下午就变得相对重要了许多,需要出现一个小的止跌动作,本周四为本周的第二个反弹时间点;

2
. 大的方向上来讲,目前是牛市已经毋庸置疑了,牛市靠捂股,震荡靠波段,熊市靠超跌。因此,要学会耐心持有,牛市当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调整,不要妄想躲过每一次调整,大的中期调整能躲过一两次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仔细想一想,市场的本质是资金推动市场,场外还有没有资金,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有着大量的钱在外面虎视眈眈,因为一两次调整就丢掉筹码实在是得不偿失,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回来。

3.板块方面,还是那个观点,基金重仓板块,有时间我们聊一聊节奏问题。还有就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指数是横盘震荡的调整模式,那么根据我们之前所提到的平衡理论,小盘股在调整过程当中大概率是下滑的,而指数下方支撑位较为强悍,那么指数调整但基金重仓个股却悄悄地小幅上扬是不是很有可能发生呢?

4.简单来说,未来即使继续上升,这种变态式的分化及新老平衡模式的转换还会不断的出现,不会轻易结束的,坚定你的投资信念,不要轻易改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