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是勤换工作好,还是专心做一份工作好?

2018-07-13 14:58阅读:
我比较建议,专心做好一份工作,至少在职业初期的几年,不要频繁跳槽。
刚进入一个行业的前五年,是从菜鸡到老鸟的阶段,最好工作选择时,谨慎,从事工作时,认真,需要的是沉心静气、野蛮生长,不应该把精力花在跳来跳去上。


勤换工作的背后,必然是对工作选择的茫然,是没有职业规划的表现。
到了一家公司,干了几个月,不喜欢,撤了……
换了一家公司,又干了几个月,太累了,跳了……
再换一家公司,觉得老板不nice,主管太严厉,又跑了……
没有任何工作,会让你100%的满意,哪份工作会让你喜欢什么,就干什么,想做就做,不想做就歇着,老板迁就你,主管惯着你……没有一份工作不委屈,但如果你想清楚了自己的职业定位,这点委屈就不是事儿,反之,你就可能变成迷茫的小白兔。


每一次换工作,就好像你上学转到一个新班,人是陌生的,事是陌生的,环境也是陌生的,全部需要重新熟悉,时间成本非常高。
本来应该埋头练武的时候,你开启了旅游模式……人家都开始修九阳神功了,你太祖长拳还没练明白……更糟糕的是,频繁跳槽,在哪家公司都没积累下人脉和资源,就像一个匆匆的过客,挥一挥衣袖,毛都没留下。


人在职场能够快速成长,重要的三件事:
第一, 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坚定信念才能持之以恒;
第二, 每一份工作的选择,都应该仔细考虑、认真权衡,朝秦暮楚的事,别干;
第三, 职业初期,跳槽唯一的原因,应该是你的成长需要,而不是各种蛋疼。

有了烦恼找明哥,找了明哥乐趣多,关注明哥聊求职,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是勤换工作好,还是专心做一份工作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