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试官问我家庭条件如何,她什么目的?我怎么回答?

2018-10-18 15:27阅读:
我们先假设一下:
“我老爸做生意,家境较好,妈妈一直做家庭主妇,我是独生子……”
“我父母都下岗了,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老家照顾生病的奶奶……”
换做你是面试官,会做什么联想?
第一个假设:富二代+独生子。
家里嗷嗷有钱,应聘一个初级职位,保不齐干不了几天,因为这份工作对你而言入不敷出。独生子女,大多娇生惯养,如果是脏活或累活,可能你不大适合。
第二个假设:寒门学子+后顾之忧。
对于外地员工,面试官会担心你家人生病,或家庭成员很难照顾家里,你会时常因此回家,影响工作。
显然这都不是较好的回答,会让面试官产生不利的揣测。


了解家庭条件,可以帮助面试官分析应聘者的自理能力、抗压能力,知道应聘者在家庭中需要承担的责任,是否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判断应聘者是否有稳定的家庭后勤环境,有没有特别的负担……
一个人性格的养成,受家庭的影响最大,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了解你的家庭和你的关系怎么样,能够探知你是怎么样的人,要知道,一个不孝顺的孩子,极少可能是一个忠诚知感恩的员工。


所以,你要回答的重点是:
家庭和睦,成员健康,人人安居乐业,个个都是良民,父母支持我的工作,我爱我的家庭。
你可以真实的回答,但从面试的角度,你要展现自己的优势,会让面试官产生疑虑的信息,尽量不要说出来,免生事端。就像你问面试官公司发展情况一样,她一准儿说的繁花似锦、锣鼓喧天、歌舞升平、蒸蒸日上……
你应该告诉面试官真相,但不应该告诉面试官所有真相。


有了烦恼找明哥,找了明哥乐趣多,关注明哥聊求职,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面试官问我家庭条件如何,她什么目的?我怎么回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