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入职没几天的新同事,给几百人发结婚帖但没几人去,做错了什么?

2019-10-08 11:20阅读:
人情往来这种东西,先有人情后有往来。
人情还没有呢,你就期待有往来,这……不是脑袋进水了吗?不是所有红色通缉令,每个人都甘愿被收割,尤其在私企,人情没有在国企那么重,不是一干就是一辈子的工作,就没那么多面子上过不过得去的考量。
给公司几百人发结婚请柬,谁给你的勇气啊,梁静茹吗?
除非这位新同事是太子爷,公司老总的大公子,没准儿几百人都去捧场,这是存在利害关系有点无奈和没办法的事。否则,有的人刚见你一面混个脸熟,大多数人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就一脸懵逼的收到你的喜帖,谁会去啊……
这么多年的职场工作经验,我只见过很多给全公司发喜糖的,没见过给公司每个人都发喜帖的。
入职没几天的新同事,给几百人发结婚帖但没几人去,做错了什么?

人情世故,远近亲疏,自己心里得有点数。
人在职场,可以交到朋友,我经常讲:
你先把别人当朋友,别人才会把你当朋友;你今天帮助别人,明天别人才会帮助你,好人缘来自真诚和友善。
结婚发喜帖,如果不是十几二十人的小公司可以整窝端,要权衡下交情,关系好的,关系近的,常往来的,投脾气的……这些人,你结婚可以发个喜帖,没毛病。再者,自己一个部门的同事,一般而言,都要发一发,这是工作关系决定的,人家去不去,随不随礼,是他的事,是另外一回事,一个部门的不好插花式挑挑拣拣的,有的人发了,有的人没发,不合适。
所以,咔嚓一下,给公司几百人发喜帖,雨露均沾,拜托,人家去了是要随礼的,你是谁他都不知道,他去干嘛啊,当冤大头啊,尤其私企,没准儿你过几天就离职了,随礼的钱就打了水漂。
入职没几天的新同事,给几百人发结婚帖但没几人去,做错了什么?

  • 第一错,错在发喜帖的对象错误。
  • 第二错,错在结婚的时间不合适。
入职没多久就结婚,是职场大忌。
估计录用你的主管和HR,收到喜帖脸都绿了……正常操作,怎么着也入职几个月后再办这事,刚入职没几天就结婚,咱分析下:
其一,你婚礼前要做各种筹备吧,心思能放在工作上吗?各种东西需要买买买,各种仪式流程需要对对对;
入职没几天的新同事,给几百人发结婚帖但没几人去,做错了什么?

其二,你婚礼后要开始休婚假吧,好家伙儿,工作没干多少天,就休了个大假;
其三,如果你是女性,这里没歧视的意思,实事求是的说,万一你再结婚后就想造小人,随之而来的孕期反应、休产假等等……换你是主管或HR,你是不是脸也绿?忒不懂事了。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