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期和异性领导出差,怎样才能和异性领导处理好关系?

2019-10-18 09:20阅读:
异性相处,需时时记得男女有别。
如果你不是看上了领导,就千万不要做让对方误会的事!无论你是有心之举还是无意所为,在对方的解读里只会理解成一种暗示,麻烦就大了。
尤其长期两人一起出差,天天见面,日日相处,形影不离整的像耳鬓厮磨似的。出门在外的孤独,共同做事的默契,孤男寡女的场景……你说容不容易出事?所以,言行举止要格外注意分寸,不能大大咧咧的不拘小节,聊到开心处拍下对方肩膀,合作谈成了兴奋地拥个抱,吃饭了喝点酒庆祝下结果喝大了……都会为“越界”埋下伏笔,开的小玩笑,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啊,做的小动作,流水无情落花有意啊。
长期和异性领导出差,怎样才能和异性领导处理好关系?

多年前,我有一次和女下属出差,晚上住的宾馆客房挨着。她发消息来,烧了水来喝茶啊,我一看表,晚上九点多了,她可能性格开朗神经大条,但我不能不懂事啊,大晚上的,跑到异性同事房间里,不合适,于理不合,得避嫌。
万一我过去了,喝着茶聊着工作,她老公电话来了,他俩说着话呢,我起身倒水不小心脚一滑摔地下了……一声惨叫之后,怎么解释?这个时间点,能解释清楚吗?这不是给自己找事给别人添堵吗?
长期和异性领导出差,怎样才能和异性领导处理好关系?
INPUT>
女下属,男领导,最需要担心的情况是:男领导是花心大萝卜。记住,不管他说的多好听,你以为的真爱,他其实只是在聊骚。所以,不管他有什么试探,你都要立马叫停,不要纵容姑息,只会后患无穷。
女领导,男下属,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婚姻不幸福的女领导对你图谋不轨的话……女人大多好脸,你整两句严肃嗑也就怼住了。
总之,工作吗,就是把事干成,颜面要顾忌,但底线要坚持。
长期和异性领导出差,怎样才能和异性领导处理好关系?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