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唐僧三个徒弟,要是在现代社会,谁会混得更好?为什么?

2019-10-19 06:05阅读:

我的排名是:孙悟空第一,沙和尚第二,猪八戒第三。

孙悟空虽然野性,但是有本事,能扛得起责任,能解决了问题,能做团队的主心骨,而且并非野性难驯,只要能找到紧箍咒就可以降住他。
本领高强的人,有几个安分守己的?可能工作中会犯点浑,出点错,不是大问题,就像《亮剑》里的李云龙一样,关键是什么?能打仗,能打硬仗!唐僧唧唧歪歪喊悟空救我的时候,一棒子能削死一大片妖魔鬼怪。什么是这种人的紧箍咒?钱给到位。
孙悟空为什么能混的更好?他如果打工,是最优秀的雇佣兵,他如果创业,三头六臂什么都敢干,创业成功的人你找一堆看一下子,胆大是个必要项。

沙和尚,安分守己,中规中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有点小本领,只能干点杂活,万一碰到个大鬼,就搞不定了。还好知道怎么喊救命,“大师兄,师父被妖精抓走了”,“大师兄,师父和二师兄被妖精抓走了”。
最大的优点是任劳任怨,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牵马挑担洗衣做饭,大活不成,累活脏活小屁事从不推卸。这种人企业里也需要,能干好自己眼前一滩事,却不可能带领团队,单兵作战能力也一般般,注定混得稀松平常,不能天天海鲜大咖,但也不至于白粥咸菜。

猪八戒第三名其实有不确定性。

如果在国企,猪八戒可能是第二名,猪八戒虽然本事不大,但是会拍马屁啊,奉承话说的一套一套的,恭维的小嗑给你唠的那叫一舒坦。如果在国企再有点裙带关系,有个大舅哥之类的领导,成天到处放彩虹屁,就
算出点生活作风问题,不是太大的篓子,这种人也能混得如鱼得水。
但如果在私企,恐怕就只能是第三名了,活本身就干的不漂亮,动不动还偷懒耍赖,看到漂亮女同事眼睛就直了,这就是害群之马啊,私企要效率看结果,一准儿回头就被做了啊,否则这造型的留着过年吃肉啊。
唐僧三个徒弟,要是在现代社会,谁会混得更好?为什么?

在职场,多少人一开始都想当孙悟空,最后……慢慢就变成了沙和尚或猪八戒。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