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板不同意离职,约我谈人生,要把亲戚的儿子介绍给我,怎么办?

2019-10-21 11:44阅读:
把亲戚的儿子介绍给你,这事吧……如果你不是《倩女幽魂》中的姥姥,其实没多大意思。
别傻乎乎地开始琢磨,会不会一不小心遇到真命天子?
  • 第一,老板亲戚的儿子,保不齐老板说长得像蔡徐坤似的,但你一见面和蔡广坤一样一样的……介绍对象的人和你描述的时候,说的话都自带美图效果。
  • 第二,都已经9102年了,早就没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包办婚姻了,老板介绍,人家大小伙子就一定来啊?老板是太阳啊?
老板唠这嗑,真实性很小,就是捧你夸你希望你留下来的一种方式,“你这小老妹太好了,我都想把大侄子介绍给你”。你看看,为了让你不走,连大侄子都抛出来了,女人是感性的,别被恭维了两下就找不到北了,你仔细琢磨下:
你没提离职的时候,老板就不能介绍大侄子给你认识吗?
老板不同意离职,约我谈人生,要把亲戚的儿子介绍给我,怎么办?

怎么办,凉办!
不管老板开出什么样的条件,走就要走坚决。
女生谈恋爱提分手,有时候就是撒个娇,但工作不是搞对象,离职不能闹情绪,或是挂辞职的羊头卖加薪的狗肉。即便老板千般挽留,日后早晚给你拉了清单。所以,离职这种事,要么不做,要做就本着没退路的打算。
甚至我比较建议,不仅仅是想好下一步,应该是找好下家。提离职就像提分手,这点要和男人学,提分手前就早有预谋,一旦把分手说出口,可能连备胎都找好了……
老板不同意离职,约我谈人生,要把亲戚的儿子介绍给我,怎么办?

除非你离职是因为钱,老板实在太抠了,挖鼻屎都舍不得扔,你没办法想改旗易帜,没想到……老板看你要走,突然良心发现,不仅痛哭流涕而且高薪挽留,如果给的价码太过诱人且之前老板除了吝啬没其他太多毛病,不妨考虑一下。

可是这种情况:你要离职,老板和你谈人生,要把亲戚的儿子介绍给你……这什么鬼?!就好像情侣分手,说我哪儿错了我改,起码有诚意,说我们还有美好的未来,我改天请你吃驴肉火烧……聊人生的老板有企图,画大饼的老板很无耻,千万不要天真的相信,职场里,职位越高越会演戏,咖位越大越不诚信。
老板不管同不同意,按劳动合同法你提前一个月申请离职,做好交接,仁至义尽,实在抹不开面子给老板发“好人卡”,可以找个不可抗力的理由,如:老妈让我回老家,见指腹为婚的黄花小伙子……
老板不同意离职,约我谈人生,要把亲戚的儿子介绍给我,怎么办?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