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怎么样又当程序员又不掉头发?

2019-11-16 10:19阅读:
程序员月薪五万,一身行头四万块,衣服三百块,裤子二百块,鞋五百块,剩下的三万九,是用来植发的。这个狗血的段子,把程序员调侃的体无完肤。
这个世界,对程序员一点都不善良,挤兑我们没女朋友,挤兑我们头发少,不是说我们像开机关枪,“秃秃秃,秃秃秃的”,就是说我们发际线靠后,或头顶呈现地中海式造型。还说什么“钱多话少死得早,嫁人就嫁程序员”,那你倒是嫁啊,让我们去东莞找个想嫁给老实人的姑娘……抄起青轴大樱桃机械键盘打得你桃花朵朵开!
这帮渣渣就是看程序员工资高,羡慕嫉妒恨,好像不当程序员就不掉头发似的?
怎么样又当程序员又不掉头发?

程序员掉头发,有人说是因为加班,其实,程序员不加班,只不过经常不下班,毕竟,公司管四顿饭不用花钱,浪费了怪可惜的。高工资的背后对应着工作的高强度,诚然,确实很多程序员都很忙,可我总觉得,如果你的身体出现状况,不仅仅是忙导致的,而是没有运动的意识和休息的方法。
多少人晚上不睡早上不醒,躺在床上打游戏刷抖音到凌晨……你和他说早起去跑个步锻炼一下,他说你是不是疯了,我连早餐都来不及吃……
怎么样又当程序员又不掉头发?
我和很多程序员聊天都会提醒:注意运动和休息,他们都告诉我,没时间,
仔细琢磨一下,你真的那么忙没时间吗?买个臂力器和拉力器放桌边,敲两个小时代码,起身活动活动,掰几下,拉一拉,一分钟都用不了,没时间?

没时间背后的潜台词都是不重要!

因为你觉得不重要,所以你才没时间,但是真的不重要吗?
我一个朋友也一直说没时间,后来一场大病,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出来后,什么时间都有了……如果你觉得没时间,去医院转转,还是没感觉,去火葬场看看……
人都是贱皮子,没有失去的时候不知道珍惜,比如,健康。
怎么样又当程序员又不掉头发?

如果你觉得重要,你一定会找到方法;如果你觉得不重要,你一定会找到借口。
而更可怕的真相是,你没时间没做的事,有时间了你也不会做,想一想,是不是这样?
所谓的忙,不过是另一种懒。
运动和休息,即便你没有大块的时间,可以把零散的时间利用起来。不是必须到健身房才算运动,能走路就少坐车也行。明知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可你为什么拿着手机不放下?成天说自己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不是程序员,是美国总统呢……
怎么样又当程序员又不掉头发?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妇女之友》职场专栏作家。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