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工作时遇到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他还满口道德素质地说你?

2019-11-18 11:33阅读:
其实,蛮不讲理的人不是不讲理,只不过他讲的理都是歪理,或是自以为有理以及强词夺理……这种人的世界里:“我永远不会错,就算万不得已承认我错了,也是因为别人的错才害我犯了错”。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
明哥的建议是:调正心态。
狗咬人一口,人不能回咬狗一口,整的满嘴毛,外人更容易看不明白道理在哪边。不要和傻逼争执,他会先把你的智商拉到和他同一个水平线,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有个好心态,碰到这样的情况先和自己讲:锻炼自己情商的时候到了,先克制情绪,再解决问题,没办法,踩上狗屎了,抱怨没用,把事铲了最重要。
在工作时遇到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他还满口道德素质地说你?

能躲就躲,能让就让,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风平浪静。
针尖对麦芒的话,你但凡要脸就弄不过他。硬刚,除非你比蛮不讲理的人更蛮不讲理,你比胡搅蛮缠的人更胡搅蛮缠……否则胜算不大,而且,还很难看,他脸大他无所谓,你行吗?
所以,和蛮不讲理的人讲理,先示弱表达部分认同,再换位思考的解释给出方案。如果对方继续胡搅蛮缠,适当的疾言厉色是需要的,退无可退,也就无需再忍了,咱没必要打的他桃花朵朵开,但是难听的话谁不会说?难看的事谁不会办?不要让他觉得你好欺负!
在工作时遇到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他还满口道德素质地说你?

仁义道德挂在嘴边的人,往往没有仁义道德;总说自己素质高的人,一般素质最低下。
一个养狗不拴链子的人养的狗,踩到了一个随地吐痰的人吐的痰,这有什么道理可讲?这是比谁不要脸、比谁嗓门大的事。有没有道德,素质又如何,这个社会是有评价标准的。
他说没有就没有,他是太阳啊?
只有对事无可指摘了,才会无能地去对人发飙。对人不对事,从另一个角度看,他的气急败坏暴露了他的无能,人家都这么狗急跳墙了,就尽量别打落水狗了,路边看到要饭的还给点钱呢,咱有点同情心。
在工作时遇到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他还满口道德素质地说你?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妇女之友》职场专栏作家。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