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对老板的挑剔,你选择沉默还是辩解,还是不予理会呢?

2020-04-02 08:04阅读:
老板越重视,就会越挑剔,从这个角度来看,老板的挑剔不是坏事。
你讨厌老板的挑剔,主要是因为老板不懂你的专业,还要指手画脚,求全责备,甚至咬文嚼字,吹毛求疵。你感觉不被信任和尊重,外行指导内行,所以你会不爽。可不爽归不爽,毕竟挑剔你的家伙,是给你每个月生活费的金主,给点职业精神。不予理会不太可能,这不是男女谈恋爱,小姑娘生气了一噘嘴,“我不理你了”。你给老板摆个风轻云淡油盐不进的姿势,他只会从挑剔变成咆哮,面孔变得越来越狰狞……
面对老板的挑剔,你选择沉默还是辩解,还是不予理会呢?
那么,选择沉默好不好?
怎么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啊?低头不语好像是默认了,但老板看你会非常不爽,你的态度不好。小时候你考砸了,被老爸暴揍时闷不吭声,他打得就不过瘾,你要表现出来:第一,我认识到我错了;第二,我知道哪儿错了;第三,我下次一定改正。你老爸打完了,才能有成就感。
更加不要辩解!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事实就是确有其事……
面对老板的挑剔,你选择沉默还是辩解,还是不予理会呢?
面对老板的挑剔,克制情绪,无论他讲得对不对,不要打断他说话。哪怕他的观点不专业,甚至非常幼稚可笑,切记,
沟通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让对方把话讲完。
老板的挑剔分为三种情况:

其一,老板是对的,只是抠了很多细枝末节

你粗枝大叶是你的问题,改!职业一点,与其埋怨老板标准高,像个事儿妈,不如自己把事情做到完美,做到超出老板预期。

其二,老板有对有错

先肯定老板正确的指正,改!老板讲得不对的地方,委婉地解释,不要给老板一种感觉“你不懂,你瞎指挥个锤子,老子告诉你是咋回事……”描述客观受限的情况,或是专业的角度为什么实现不了,没有人喜欢被拒绝或被否定,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

其三,老板全是错的

如果老板全盘否定,这是对你能力的质疑,委婉地解释如果行不通,就要展现专家的姿态。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老板有怀疑是正常的,越是重要的事,老板就越担心,想招给他吃一颗定心丸,日后你多成功表演几次,他也就不挑剔了。
面对老板的挑剔,你选择沉默还是辩解,还是不予理会呢?
最后一句话:嫌货才是买货人。
有个好心态,要是你干的活老板根本不care,他才懒得搭理你……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