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领导微私我问,能不能在规定期限完成任务要打包票,如何回复?

2020-04-07 10:41阅读:
领导希望得到的回复是:你拍着胸脯打包票,“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否则提头来见”!
站在领导的角度,琢磨一下:
为什么让你打包票?
为什么单独来叮嘱?
证明你现在背负的任务非常重要!
一旦不能如期完成,不仅你会摊事,领导还会摊上大事。所以,他才十分紧张,可能并非不信任你,只是担忧过甚。你要做的是:给领导吃一颗定心丸,告诉他“我办事,你放心”。
领导微私我问,能不能在规定期限完成任务要打包票,如何回复?
口号喊得山响,领导就会信吗?
他又不是个大傻子……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拍着胸脯保证,拍着大腿后悔”的主,广喊口号是不行的,拿出你有理有据的计划来!你说能按时完成,你凭什么这么说?如果领导追问,你讲不出来,就是瞎说!免不了被领导一通臭骂!
你需要表决心,任务艰巨而道远,勇士求索而不屈……但你更需要做计划:列出详细的时间表,具体到天,并打出一定的富裕,以防不可预料的情况发生。不要瞎写,一定是仔细评估过工作量,在可控的情况下,做出来的计划。假大虚空的东西,领导一眼就能看穿,会适得其反,还是那句话:不要把领导当成大傻子!
领导微私我问,能不能在规定期限完成任务要打包票,如何回复?

接下来的动作同样重要:
阶段性反馈任务进度,让领导放心!
如果时间紧任务重,你应该每天下班前汇报进度,除了让领导知道进度条,更重要的是有什么问题领导可以及时指正,你需要什么增援也可以及时提出。千万不要一直闷着头,领导不问不吭声,他不担心才怪……安全感,来自于目之所及掌控进度!
另外,如果客观评估后,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不要打肿脸充胖子,和领导一五一十的说明。沟通时,不要让他觉得是你在推卸责任,要让他知道你的出发点是不耽误事情。
领导微私我问,能不能在规定期限完成任务要打包票,如何回复?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