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职场中,除了你自己,没人会考虑你的发展和出路”你怎么看?

2020-05-24 18:14阅读:
如果不是在大公司,人才的培养与晋升机制完善,人资部门关注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基本上,你只能期望碰到一位好领导了,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在绝大多数公司,确实没人会考虑你的发展和出路,老板和领导只关心你出不出活,同事只关心你好不好相处。
你的发展和出路,是你自己应该考虑的问题。
即便你的主管会考虑这个问题,更多也是从公司和工作的角度去考虑,而不会站在你个人的角度去考虑。不过,这没什么可指摘的,自己的事就是自己要多上心,寄希望于别人不现实。
“职场中,除了你自己,没人会考虑你的发展和出路”你怎么看?
在工作中,最幸运的事,是遇到了一位好领导或好同事。他可能热心地给了你一点建议,恐怕无法是“量身打造”,但作为前辈的话,值得你用心琢磨下。
有机会多结识圈子内成功的人,因为结果不会撒谎,他们的建议往往更有建设性。
我在第一家公司,还是刚出来混的小白时,我的领导总和我讲,“别成天琢磨那些有的没的,先把技术学好别啥都强”;我在第二家公司,干了半年升了主管,有点飘的时候,我的一位台湾同事也是我的间接领导,有一天严肃地问我,“李明,你是做这个事业内最牛的吗?如果不是,你狂什么?”人在职场,总会碰到有人给你有益但可能并不好听的建议。
别太拿自己当回事,别太照顾自己的情绪,也别太要脸、要面子,你要品,你要细品,不断反思,获取更多信息,想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确认好自己的下一步……
“职场中,除了你自己,没人会考虑你的发展和出路”你怎么看?

很难在职场找到一个人,像老爸老妈,或者像保姆一样,哄孩子似的,时时刻刻盯着你,看着你,提醒着你该怎么走,该往哪里走。人都是自私的,首先想到的是照顾好自己。老板不是老爸,同事不是同学,职场存在着太多的利益关系、竞争关系,不能奢望人人待你像朋友一般的真诚,这是一种奢望。
自己的路,终究要自己走,有人扶你一把,有人推你一下,是你的运气,没有的话,就自己学会独立与坚强。
努力走好眼前的路,多去想想接下来往哪里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永远不要让自己沉浸在安逸的状态,或者迷失于忙碌之中,职业生涯的规划,永远是头等重要的大事,连养家糊口安身立命的事都指望别人帮你想,你怎么可能混得好?
“职场中,除了你自己,没人会考虑你的发展和出路”你怎么看?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