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职场中,要一边多挣钱,一边让自己更值钱,你认同吗?

2020-06-01 15:41阅读:
职场新人最容易被忽悠的大饼是:
你还年轻,重要的是多学东西,赚钱的时候在后面……
老板喂饼,为了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
你刚出来混,给你吃成长的大饼;你混得久了,给你吃财富自由的大饼。
画饼,是管理的常见招数,一个不会画饼的老板不是好老板,一个只会画饼的老板也不是好老板。问题的关键在于:饼能不能吃到,饼多久能吃到,这是作为员工你要具备的判断能力。老板一说你就信,很傻很天真,分分钟把你忽悠瘸了。
职场中,要一边多挣钱,一边让自己更值钱,你认同吗?
初入职场,势必有一段蛰伏期,你创造的价值与公司付的薪水可能并不对等,这是没办法的事,这个阶段要潜心成长,不能多挣钱的时候,要努力让自己更值钱。
最可怕的工作状态是:没挣到钱,也没学到东西,只混了一个安逸,像米缸里的老鼠。
年轻的时候,学东西比多挣钱重要,因为涨本事可以赚更多的钱;年纪大了后,靠经验、资源、人脉等就可以生存了,该赚钱的时候要赚钱,你不能多大岁数都安慰自己可以学到东西……这是阿Q精神作祟了。
职场中,要一边多挣钱,一边让自己更值钱,你认同吗?
无论你在职场哪个阶段,至少要有一种收获,要么是涨工资,要么
是涨本事,二者都没有的话,你就需要反思一下了。
而最佳的状态是,即赚到了钱,又学到了本领,找到了一家好公司,遇到了一位好领导,这是一件幸运的事,如果你不够走运,那么,也许应该就多去找找,仔细去找找,有时候,伯乐眼神没那么好,千里马需要多蹦跶蹦跶。
职场中,要一边多挣钱,一边让自己更值钱,你认同吗?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