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昨天休息去摆摊,一天下来收入是上班的两倍,想辞职干可以吗?

2020-06-06 06:17阅读:
偶尔玩票与以此为生之间,差着一条银河。
你每天都上山砍柴,一日赋闲在山脚下纳凉发呆。一只兔子跑过来,咣叽撞树上了,分分钟挂了,被你捡起回家炖了,吃饱喝足之余一琢磨:得咧,我还辛辛苦苦砍什么柴啊,每天等着捡兔子不就完了。能不能当个事业来干,要看它是否可持续及可增长。
今天摆摊的收入是上班的两倍,明天、后天、大后天,也会是吗?
摆摊,休息日和工作日收入有较大差距,不太可能日日收入稳定。作为一门露天的生意,旱涝不保收,刮风减半下雨全完是常有的事……
昨天休息去摆摊,一天下来收入是上班的两倍,想辞职干可以吗?
摆摊,可以享受一手卖货一手收钱的爽快,貌似还有着无拘无束的自由。
可凡事有利有弊,摆摊就是个体户,首当其冲的是社保和纳税问题,你需要自己搞定。如果没有社保和纳税,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你买不了房,买不了车,参与不了积分落户……这部分支出不可忽视,倘若你不支出,有个病有个灾就傻眼了。
再者,偶尔心血来潮摆个摊,就像一次体验生活,其中的辛苦你没太大的感受,倘若一直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来得没有这么容易了。
昨天休息去摆摊,一天下来收入是上班的两倍,想辞职干可以吗?
从概率来说,摆摊发展成
铺面的,很少;但上班不断晋级的,很多。
你可能是职场新人,工资不高,可只要你在不断成长,就会逐步增值甚至倍增,职场的打怪升级路线非常清晰,职业目标和远景规划也非常容易明确。可摆摊呢?今天你是摊主,三五年后,即便你是摊主中的霸主,仍然是个摊主,你可预见的发展上线,并不太大,而且冬天冷夏天热,风吹日晒……摆摊,说白了,是生计而不是经济。
所以,我不建议轻易辞职,别把偶然当必然,别把一时兴起当成终生职业,很多事情,等你真跳下去做的时候才会发现:水比你想象的深得多。
昨天休息去摆摊,一天下来收入是上班的两倍,想辞职干可以吗?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