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现在招聘都说是招合伙人入股?思想有多远,套路就有多深!

2020-07-01 05:55阅读:
优秀的人才,永远是稀缺资源。如何吸引来优秀的人才,是企业招聘永恒的话题。
你可能会想,只要钱给到位,没有挖不过来的人才。可是,钱多少能到位?人的欲望,没有止境。今天你给他一万,明天他想要两万,后天他想要五万;今天你升他做经理,明天他想当总监,后天他想当副总……真正从根上的解决方法,是把优秀的人才变成公司的一份子,所以,很多公司会有员工持股平台。但如果基于种种原因,不能做股份或是股权层面的操作怎么办,应运而生就有了合伙人机制,说穿了,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是我的合作伙伴。
为什么现在招聘都说是招合伙人入股?思想有多远,套路就有多深!
合伙人,这个称呼比打工仔不知道高级了多少倍,是不是看上去很美?
实际上,可能也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
就像我注册了一家小公司,总共三个员工,还有一个是我小舅子,我出任了董事长兼CEO,名头大的吓死人,其实,有个毛线球用。人在职场,Title这东西别太当回事。公司有个职位是电话销售,可这名想好听点,咱可以改成咨询顾问,一下就高大上了,这种调调糊弄下外行可以,敞开了聊的话,咳,都是千年的狐狸,整什么聊斋啊。
为什么现在招聘都说是招合伙人入股?思想有多远,套路就有多深!
当然了,称作合伙人,整
体的薪酬绩效体系会有不同的设计,可能提成更高,可能归属感更强,可能……存在更多的可能。至少从称呼上,你感受好很多,就像有的公司内部,李总不叫李总,叫Charles,别看就是一个称呼,它消灭了阶级感。
不过,确实也有不少的公司,只是招聘职位换了个称呼,工作性质和薪酬体系都一个样,目的只有一个:忽悠你来。所以,是不是合伙人不是关键点,问清楚薪资结构很重要,不要被一个好听的称呼所迷惑,到底有什么样的物质回报才是最实际的。永远记住一点:你是来打工赚钱的,不是来听老板谈梦想说未来画大饼的……
为什么现在招聘都说是招合伙人入股?思想有多远,套路就有多深!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帮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