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板是学姐,是叫老板,还是学姐呢?

2020-09-18 09:49阅读:
从学校到职场,除了专业技能,还要学习社交技巧。
你要明白一个基本的职场道理:
称呼就是关系定位。
每个人都有很多个名字,你的学姐去应酬,大客户管她叫“小杨”;你的学姐来公司,前台小妹管她叫“杨总”;你的学姐回到家,老公管她叫“亲爱的”,不过同是一个人,一会儿吵架了,“杨翠花,你能不能讲点道理……”场景不同,称呼不一样。
公司是工作的地方,讲究的是秩序和效率,要叫“杨总”而不是“学姐”,你是员工她是老板,关系定位不能乱,这点规矩必须懂。
老板是学姐,是叫老板,还是学姐呢?
这点屁事为啥这么讲究?
假设一下,如果你在公司里,一口一声“学姐”的叫。

其一,学姐咋想?

明明是个下属,天天喊自己姐。我是老板,你做错我就要说,你偷懒我就要讲,结果,我是学姐,当姐吗,应该是个扶弟魔,弟弟无论咋不好,毕竟是弟弟……这人还怎么管?职场要避免裙带关系,包括员工搞这种人造的裙带关系。

其二,其他员工怎么想?

没想到小赵是个关系户,原来他和老板有这么一层关系。好家伙,没看出来啊,哥几个以后一起吹水扯淡的时候,提放着这小子点!他保不齐是卧底,在玩潜伏!
老板是学姐,是叫老板,还是学姐呢?

所以,职场没有“学姐”只有“杨总”,公私必须分明。
一旦你不明白事,弄得在公司人尽皆知这点关系。你干得好,加薪了,升职了,别人会说你是靠关系升的;你干得不好,领导还有顾虑不敢批你,别人会说你这点能耐,当初就是靠“老板是你学姐”的关系混进来的……这分明是把自己扔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工作就是工作,公司就是公司,除非在私下里闲聊时,叫叫学姐没什么。
老板是学姐,是叫老板,还是学姐呢?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