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咸香的蛋黄被香甜的豆沙包裹,加上层层叠叠的酥皮,吃上一口就会圈粉无数。

酥的一吃满地掉渣。学会这个中式酥皮的做法,鲜花饼,老婆饼,各种酥皮点心都可以做。
霏霏今天文末分享了做这油酥点心的好多小窍门,一定要看完再动手,少走弯路呃!
[转载]试验千万次蛋黄酥的终极配方,一次成功!
以下材料可以做20个。

材料
水油皮:中筋面粉220克白糖40克猪油70克沸水90克
油酥:低筋面粉180克猪油90克
馅料:咸蛋 20个 红豆沙 500g

做法
1如果买的是现成的蛋黄,将蛋黄用玉米油浸泡,放置冰箱两天备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蛋黄更润一点。用前将泡好的蛋黄喷上白酒,放入烤箱160度烤7分钟去腥。

2先做水油皮:将水油皮材料混合,最后加入沸水,一定要用筷子迅速搅拌,否则水很快就凉了,达不到烫面的效果。水分基本吸收后就可以活成团了。成团的面团静置半个小时再揉一下,直到光滑,盖上保鲜膜或湿布备用。

3水油皮静置的时候可以做油酥:将低筋面粉加猪油,活成团即可。平均分成20份备用。每一个13.5g。猪油的油酥会很黏,冷藏下比较好操作。

4将水油皮平均分成20份,一份21g,多一克少一克没有关系,如果有富裕,平均分到每一个面团。

5水油皮擀成圆形包住油酥。

6油皮包裹油酥包成团。包的方法可以包成圆形,也可以像我这样包成饺子样,方便下一部按成牛舌状。收口要收紧。一次全都包完从头至尾按住顺序码放。全程盖保鲜膜操作。

7从第一个开始压扁擀开成牛舌状卷,擀平后卷起,大概两圈半。

8全部如此做完从头至尾放好松20分钟左右。

9从第一个开始收口朝上,用手掌压扁,擀成10cm左右的长条状再卷起。依次擀开卷起,醒发30分钟。

10将红豆沙分成25克豆馅和一颗蛋黄。红豆沙先搓圆,再按扁包起蛋黄搓圆。

11将松弛好的油酥皮用食指在中间按一下,两头对折捏起压黏合,,接口处捏一下,再用手掌按扁,用擀面杖擀成圆形。

12油酥皮上面放一颗馅料,用虎口向上推收收口,不要像包包子那样要不底部褶多,太厚。把收尾留的小尾巴轻柔压平。一次全都包完从头至尾记住顺序。

13刷两层蛋黄液,用擀面杖蘸适量黑芝麻到面团轻轻按一下。

14烤箱180°预热,放中层上下火烘烤40分钟。

15出炉待凉,放入盒子里。层次层层叠叠每一口都包裹着丰富的口感,好吃到停不下来中秋节、国庆节,下午茶必备。

小贴士:
1全程面团都需要盖保鲜膜,要皮很容易干裂,容易漏酥
2如果用玉米油、花生油等色拉油油酥材料改为普通中筋面粉180g+40克油。
3水油皮要用普通面粉,不能用高筋。醒发时间够,不用使劲揉也会出膜,一定要到出薄膜,否则容易破酥!控制面温,面温很重要最好控制在26°。
4黄油油酥没有开酥机开酥,容易破酥。用的话儿也建议用高熔点黄油。
5油酥和油皮一个软硬度才不容易破皮混酥。不一致的话儿,温度高了,用冰箱冻一下,温度低了用手搓热。
6手速要够快否则放久了也会返油。多做几次就快了。
7酥皮不需要擀的很大用推收的手法收口,否则会造成底部皮太厚。
8烘烤可以像月饼那样,先烘烤15分钟定型,再涂蛋黄液和芝麻继续烘烤25分钟,分次烘烤方法不易开裂。我经常一次烘烤问题不大。烘烤时间、温度根据自己家烤箱调节。



[转载]试验千万次蛋黄酥的终极配方,一次成功!
有任何疑问可关注我公众号“鑫雨霏霏”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留言,我会认真回答。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更多美食尽在公众号里,霏霏在那里等您哦。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转发或“喜欢”,手机版的请点击手机右下角,“分享到朋友圈”。
谢谢您的支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