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轻压力,还能延长寿命

2021-05-18 07:11阅读:
这两项研究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身两个层面上分析了食用水果和蔬菜的益处,并提出了最佳摄入剂量的建议。

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轻压力,还能延长寿命

在全球,心理健康状况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全球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患有精神疾病。长期和不受控制的压力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糖尿病、抑郁和焦虑,因此我们需要找到预防和可能缓解心理健康的方法。

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有助于降低许多慢性疾病的风险,这些疾病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然而,据美国CDC数据,只有大约十分之一的成年人吃足够的水果或蔬菜。目前,尚不清楚饮食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

近日,澳大利亚伊迪丝
·考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Clinical Nutrition '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Fruit and vegetable intake is inversely associated with perceived stress across the adult lifespan'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表明,吃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可以减轻压力。

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轻压力,还能延长寿命

这项研究调查了8689名年龄在25-91岁之间人的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与压力水平之间的关系,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47.4岁,其中女性占49.8%,参与者来自Baker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的澳大利亚糖尿病、肥胖和生活方式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至少吃470克水果和蔬菜的人,比那些每天吃水果和蔬菜少于230克的人的压力水平低10%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至少吃400克水果和蔬菜。

研究发现,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较高的人比摄入量较低的人压力较小,这表明饮食对心理健康起着关键作用。

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轻压力,还能延长寿命
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与压力的关系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食用水果和蔬菜如何影响压力的机制仍不清楚,关键营养素可能是一个因素。

体内的炎症和氧化应激是公认导致压力增加、焦虑和情绪降低的因素,由于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等重要营养素,可以减轻炎症和氧化应激,从而改善心理健康。

不仅如此,20213月,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协会旗舰期刊《循环》Circulation 上发表了一项研究,代表全世界近200万成年人的研究表明,每天吃2份水果和3份蔬菜,每份约80g,可能是延长寿命的最佳量。

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轻压力,还能延长寿命

200万人分析结果显示,每天摄入大约5份水果和蔬菜与最低的死亡风险相关。吃五份以上的食物与额外的益处无关。每天吃两份水果和三份蔬菜与长寿有关。

与那些每天吃两份水果和蔬菜的人相比,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的人死于各种原因的风险降低13%;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2%;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10%;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死亡风险降低35%

美国心脏协会营养委员会主席、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医学副教授表示:“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顿饭至少用一半的水果和蔬菜填满你的盘子。”

总的来说,这两项研究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身两个层面上分析了食用水果和蔬菜的益处,并提出了最佳摄入剂量的建议。水果和蔬菜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营养来源,对保持我们的心脏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clnu.2021.03.043

https://doi.org/10.1161/CIRCULATIONAHA.120.048996

转自:医诺维 健康界网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