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点快速转换只能说明风险

2018-01-09 15:43阅读:
关键词:热点转换加速,成交换手缩减,关注成交量能变化,防范短线风险
热点逆转,大盘强势整理。沪指低开震荡,横盘整理,尾盘无奈收小阳于5日均线之上。深成指则依托5日均线向上起跳,速度似有再增之意;成交换手两市均明显收缩;大资金沪市开始较大幅度净流出,而深市则在持续几天流出后,流出幅度出现放缓迹象(见图1 沪指日K线图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市场热点转换加快,不稳定因素逐渐增加。
今日城头再换大王旗,昨日旗舰——房地产及资源板块纷纷回踩,而倒戈的酒类、制药、保险等再度卷土重来。热点闪变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也损耗了反弹的可持续性,增加了短线的风险。
不过,沪指依旧屡创本轮新高,深成指甚至有再次加速势头,即便超短出现震荡加剧,短线仍有向上纠正余威。需要注意的是今日两市成交换手明显缩减,如果此势头持续,则风险就临近了。
鉴于以上分析,短线震荡可能会加剧,但风险还有不确定性,如果成交换手的缩减状态持续,就需要认真对待了。
图1 沪指日K线图 热点快速转换只能说明风险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热点快速转换只能说明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