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险未除,背离显现

2018-01-11 16:03阅读:
关键词:反弹继续放缓,热点急速转换,背离显现,控制仓位为主
大盘再现剧烈震荡。沪指低开高走,低点再次下穿5日均线,但高点未能触及昨日高点,高点收带下影线小阳于5日均线之上。深成指今日变化不大,午盘开始跟随沪指震荡反弹,次高点收阳于5日均线之上;成交换手沪市再次明显收缩,深市维持相对高位;大资金受蓝筹回踩影响,沪市稍大幅度净流出,已持续3日,深市在连续5日净流出后,今日缩减几至平衡(见图1 沪指日K线图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市场强度超预期,但整体看有些背离味道,风险在悄悄聚集。
正如前面所讲,股指自12月底强势反弹4日后放缓,反弹趋势坚定,但风险悄然聚集:①两市股指下方51020日均线已迅速拉开;②深市大资金持续流出已超5日,沪市也开始步其后尘;③与昨日相同,热点转换迅速,许多板块大涨基本都是一日游,前期旗舰——包括酿酒、房地产、钢铁、煤炭、石油,甚至中小银行纷纷开始调整之旅……。
当然,从沪指技术图形(参考图1)看,下方60120日均线(是为基准支撑带)一带均线密集,2030日均线持续集中,大致区间在3330——3360之间,而其下方则是元旦后起跳的缺口及元旦前平台顶部,支撑力较强,下穿可能性不大。反过来,沪指60120日均线基本走平,2030
日均线上行速度也不快,短线不会距离基准带太远。
按照一般规律,在当前反弹放缓,下方空间较大,且出现一定程度背离前提下要么主动回踩,要么震荡横盘,构筑平台,等待均线系统的修复。以近80点的空间,并非3日以内能够踩到的,所以前者可能性不大,后者基础上,逐渐放缓,以10日均线为台阶等待和回踩分级实施较为可能。
综合以上分析,短线仍有可能继续激烈震荡,并向下挑战沪指3400整数关,同时重心不断下移,在适当时机猛踩后重归上行趋势。
关于短线操作仍然维持之前意见:控制仓位,不主动增仓,等待大盘急踩的机会。
图1 沪指日K线图 风险未除,背离显现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风险未除,背离显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