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钢铁、保险等于银行走势对比成为短线关键

2018-01-12 15:55阅读:
关键词:短线上行余威,风险已较大,钢铁、保险与银行的走势影响短线格局
大盘继续横盘整理。沪指平开平收,低点继续下穿5日均线,挑战14日反弹放缓以来短线通道下轨,高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成指走势与沪指相似,但收类十字于5日均线之上;成交换手沪市继续昨日相对低量,深市亦开始缩减,但不是太明显;大资金沪市变动幅度略减,但维持净流出,深市净流出却再次明显放大(见图1 沪指日K线图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大盘继续强势,风险信号则不断地传递,这种走势若非下一步波澜壮阔,就会蕴藏较大的风险。
今日观察重点:①两市股指继续沿着14日反弹放缓以来通道向上,沪指有速度恢复迹象,而深成指虽创新高,但中心却实际下移;②两市短线乖离逐渐缩小,尤其是10日乖离下降较快;③成交换手沪市维持相对低位,深市也开始缩减;④两市大资金净流出幅度虽不够大,但已持续数日,已成短线趋势;⑤房地产、保险、钢铁、酿酒、银行等勉力护盘,但除钢铁、保险前期调整较大外,其余均累计了太大涨幅,尤其是银行已出现疲态。
以上分析若还原到沪指周K线(见图3)可以得到印证,本周相比上周,在短线乖离骤然拉大的基础上,反弹幅度放缓,存在回调的风险。
整体来看,大盘热点有些过时,但钢铁、保险等若持续,还能够撑起大盘,不过与银行等板块的回调力度抗衡就差多了。所以短线大盘还有继续当前上行趋势的余威,但风险聚集过大,关键还要看钢铁、保险板块与银行一张一弛的对比高下。
图1 沪指日K线图
钢铁、保险等于银行走势对比成为短线关键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钢铁、保险等于银行走势对比成为短线关键
图3 沪指周K线图
钢铁、保险等于银行走势对比成为短线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