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暴风雨尚未真正到来

2018-01-15 15:53阅读:
关键词:调整开始,力度较大,目标较远,短线可能有激烈震荡,短线均线转向后可能会加速
老旗舰未能顶住资源板块压力,大盘放量下挫,终结11连阳。沪指平开低走,午后剧震,挑战3400整数关和10日均线,尾盘收阴于10日均线之上。深成指缺乏中坚,一路走低,下滑更快,510日均线轻易失守,收阴于6010日均线之间;两市成交换手明显放大;大资金大幅流出(见附图 沪指日K线图)。大盘持续连阳积累太多风险,放量下挫,开始了风险释放旅程。
上午的大金融板块、房地产、制药等勉力上攻,沪指创本轮新高,且逼近前高3450,但资源板块同时倾力打压,并带动大盘,最后包括大金融等回调,所以沪指由于大金融板块上拉,掩盖了其他板块的资金出逃。鉴于此,多头砥柱已失,短线空、多头换位逆转;两大股指均脱离了新年以来反弹通道下轨,短线将进入调整模式;从成交换手放大及大资金出逃来看,回踩幅度不会很小。
不过,由于两大股指10日均线尚在上行,剧烈震荡应该不会缺席,但根据力度及趋向,有效支撑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短线震荡后继续向下概率较高,将关注区下放至沪指60120日均线较为妥当。
目前消息面相对真空,今日调整应该说是姗姗来迟,风险释放较为迅猛也在意料之中,所以空头虽然势猛,性质还只是技术性,不存在基本面的大问题。
综上所述,短线还会有较大反复,可能震荡摆平短线均线后股指才会真正回踩,第一阶段需关注沪指60120日均线。
附图 沪指日K线图 暴风雨尚未真正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