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热情能否化解背离

2018-01-16 15:51阅读:
关键词:强势反弹,背离仍在,谨慎为上
大盘奋起反弹。沪指低开高走,午后一次回踩后,震荡收高,一举收复510日均线,逼近前高。深成指走势相似,但受阻于510日均线,收阳于5日均线之下;成交换手两市均维持相对高位,但明显不及周一;大资金流出放缓迹象,不过幅度仍然明显(见图1 沪指日K线图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大盘走势的反复符合昨日预期,但市场信心的爆棚,忽略了前期积累的风险。
今日需要关注点在于:①沪指强势收复510日均线,证明市场做多情绪较高;②作为主力的沪指午后一度快速回踩,这是市场信心不太足表现;由于昨日沪指再创新高,短线反弹通道调整后,下轨落在10日均线附近,可见其支撑力较强的根由;③深成指受制于5日均线,中小板短线还难以逞强;④房地产、酿酒和券商等再度走强,不过其持续能力会决定大盘近期变动格局。
由上述因素看来,今日反弹并未改变主力机构态度,但市场信心之强可能会令大盘再出高点,虽然不能完全排除强势股指调动主力机构顺势而为的可能性,但在两大股指macd红柱逐渐缩短,大资金持续流出前提下能走多远令人质疑,故当前控制仓位,尤其不能追高是关键所在,多看少动不失为上策,一切等风险释放之后再定夺。
图1 沪指日K线图 市场热情能否化解背离

图2 深成指日K线图
市场热情能否化解背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