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技术态势尚未有效改观

2018-04-24 15:53阅读:
关键词:技术态势尚未有效改观,短线有加剧震荡可能,基本面劣势维持,维持谨慎判断
大盘强势反弹。
沪指受前低3041支撑,并在大金融和房地产等板块带领下强势反弹,成交换手明显放大,大资金净流入(见附图 沪指日K线图),动力驱动向上,510日均线失而复得,午盘前后曾挑战20日均线。明日20日均线将惯性下行至3135.44一线,距今收位7点,“顶门”压阻,可能会导致较激烈震荡。由于本轮回踩保持在关键位之上,尤其是低点高于前低,使得保持3000点关键低点关口成为可能。
但是反过来,由于成交换手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且并未摆脱3587以来下降通道,尤其是沪指20日均线还成为明日“顶门压阻”,所以还不能过于盲目乐观。即便短线向上有效突破了沪指20日均线,上方还有3060250120等四条日均线压阻,尤其是最近的30日均线,与3100整数关距离很近,筹码堆积峰值集中在3250附近,压阻效果会很大,除非短线成交换手及大资金流入持续放大,不然风险依然。
保持之前分析观点——基本面危机重重,中美流动性收紧周期,央行降准不同角度仍可有不同解读。向上走出一波行情的难度还很大。
综合以上因素,目前短线的目标还只能是保关口,反弹虽激动人心,但距离形成趋势尚有距离,不确定性仍然很大,不可盲目乐观,操作仍以谨慎为上,介入、增仓还只能等待回踩验证。

附图 沪指日K线图
技术态势尚未有效改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