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南京,老城南冬日里浓浓的市井气息

2020-01-16 14:31阅读:
南京,老城南冬日里浓浓的市井气息

俗话说“北京胡同,南京巷子”。老城南是南京文化的发源地,是能够代表南京本地文化的活化石。当年朱元璋定都南京,把45平方千米的南京城分为3部分:西北军营,东部皇宫,南部居住。从那时起,在南京城的南部,以夫子庙为核心,东西至城墙,南至中华门,北至白下路,是南京居民最密集的地方,也就是今天的老城南
一条条巷子紧密相连,静静的诉说着南京老城南的千年春秋。它节奏不快,至今还保存着本来慢生活该有的样子。这样常见的房屋样式,你肯定最熟悉不过了。但是经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大规模破坏,还有最近几年的危旧房改造,老城南的旧民居已经所剩无几了,只剩下了破败的巷子和瓦砾。虽已是风雨飘摇,却青砖小瓦木门窗,一样都不少,维持着当年的体面。最招惹摄影爱好者的,是浓浓的市井气息。看似不起眼的木门,走进去庭院深深,古意幽幽。
南京,老城南冬日里浓浓的市井气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