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身为中国人,到了好莱坞,有一个不能不去地儿

2019-10-03 22:46阅读:
身为中国人,到了好莱坞,有一个不能不去地儿
好莱坞的中国戏院
我们“既同行,决不负”的沙友都很厉害,说出国游就出国游了,一位去了冰岛,两位去了美国。但这一次,他们没有拉上我,所以我就报复他们一下,事先就不提醒他们到了好莱坞一定去要一下这个地儿,我就是想让他们带着遗憾回来。哈哈。
但我会悄悄地告诉你,这个地儿叫中国戏院,也叫中国剧院,英文名字是“CHINA THEATER”。
奥斯卡颁奖典礼一般是在柯达剧院,而很多好莱坞大片电影的首映式是在中国戏院举行,所以你到了好莱坞,怎能不去游览中国戏院,尤其是,你是一名中国人!
身为中国人,到了好莱坞,有一个不能不去地儿中国戏院大门
好莱坞在人们的心中就是一个大型电影制造厂,是一个华丽又迷人的造星基地,这里不但有星光熠熠的大道,还有这座个你不得不去的地标建筑--中国戏院。
中国戏院建于1926年,由格鲁曼投资建成,他曾经成功的相隔几个街区的埃及剧院,而中国戏院,则是他梦想中的剧院,这一次他与建筑师雷蒙德
·肯尼迪合作,在当时花费了200万美元的巨资,建立了这一所华美壮观的戏院。
这座戏院1927年5月才与人们正式见面,在当时盛大的开幕的场景可以说是轰动一时了,哪怕在电影史上,这次开幕仪式的规格也是空前的。当时数千计的人们在好莱坞的林荫大道上,只为了看各位到场的好莱坞巨星。当晚的开幕的影片就是塞西尔·戴米尔的《万王之王》,而这部影片的开场白也正是由剧场之王”希德·格鲁曼亲自打造,在自己的戏院放映才与的影片,当时可谓风光一时无两。
身为中国人,到了好莱坞,有一个不能不去地儿 在这里留下自己的手印是每一位明星的梦想
所谓中国戏院,肯定是非常有中国风的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么非“华丽炫美”莫属了。戏院的外表像是一座宝塔,在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门前巨大的红柱,门柱各自镶嵌着熟铁面具,两个石狮狗守着入口,而正中央的是石雕上面则是盘旋着最具中国特色图腾-龙。进入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精心制作的墙壁,壁画向人们展示着东方人的生活,,而处处出现的中国红,则是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了。院内金黄色和深红色的支柱给人以庄严华美的感觉,在西院内超有2200个大红色的座椅,以及地面所铺的红毯,无一不显示着带有中国特色的红。
自从建成之后,中国戏院成为了许多大片首映的不二之选,每次有首映仪式的时候,这里也都汇聚了大量的影迷,在这里不仅保存了许多巨星的手印或者足印,更是有超过400万的游客专门为了一睹中国戏院的风采而前来游览。而门前的湿水泥地上各种留下的各种印记则是他们前来的另一个理由。
作为一个电影朝圣者要前去朝拜的中国戏院,在条人行道上你可以看到好莱坞最具传奇性的明星一一留下了他们的印记,这之中包括哈里森·福特、埃迪·墨菲、汤姆·克鲁斯、迈克尔·科顿、伯特·雷诺兹、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和梅尔·吉布森等等,而好莱坞的明星也将能够在这里留下印记作为了一种独一无二的荣耀。如果前去的话,记得找一找,又也许就有你心仪巨星的印记。
身为中国人,到了好莱坞,有一个不能不去地儿这里会出现更多的中国明星的手印
当然,这里也少不了中国明星----在中国剧院前留手印的华人电影明星和导演有:成龙、吴宇森、冯小刚、赵薇、黄晓明。随着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上的影响越来越大,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这里留下自己的手印。
至于我的那些到美国旅游而没有拉上我的朋友,他们下次去美国的时候,我会非常仗义地提醒他们:不要错过中国戏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