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为闻道而来——九宫纳甲冬季班学员心得

2015-12-21 14:26阅读:
我为闻道而来
——九宫纳甲冬季班学习心得

“愿乘长风破万里浪”,这是南北朝宗悫的志向。我亦曾立志“奋中华之勇于国际市场,扬华夏之威于世界舞台”。然四十不惑,一无所成,始知志大才疏,空谈误己。“遥想润之当年,筚路蓝缕,食不果腹,窜入深山做草寇。”长歌当哭之余只好拿伟人创业之时的艰辛聊以自况。

父母虽然生活艰难,饱尝饥困,但含辛茹苦总算养我成人。工作至今我虽早已衣食无忧,但上不能报国家,下不能孝父母,愧为男儿!所以我意难平,不甘心,我想要认识自己,我想要了解自己的命运,我想要把握自己的命运。这就是我接触易学的缘由。

最初接触周易是看邵伟华的书,比较接受的是新派命理在六爻和八字的理论。但困惑仍多,比如我的事业、比如我的性格之谜,比如我的后代问题等等。

今年318日请老师指点迷津,老师上来就说2008
年之后我事业运不佳,今年事业运更是入墓逢空,虽有资金但也冲不出来,最快也要等到冬季。而且老师直接了当告诉我她是最反对旺衰论的命理咨询师。对老师的话,我是将信将疑,但今年一年都快晃荡过去,让我不得不信服。所以我不再犹豫,报名来学。

一连跟老师学习了五天,我方知老师的理论并不惊世骇俗,但字字珠玑,意象非凡。五天时间只是让我们入门,管中窥豹,始见一斑。正如我们冬季班谢班长在学习班最后一天赋诗总结的那样,九宫纳甲测百事,但到了老师手里变成了九宫纳甲测万事。(PS:左为本文作者)



我为闻道而来——九宫纳甲冬季班学员心得


这两天在家里看学习笔记,含英咀华之余也在想怎么写好这个学习心得。联想到解班长的微信号和他说的就要用真的知识、真的办法为客户排忧解难,我恍然大悟,我跟老师学习不也是为求真知而来,为问道而来吗?何不把学到的一些真知识拿出来分享给同学们呢?写得不对,正好可以请老师、同学们指正。

首先,藏干可以看性格。以我为例,我对自己的性格一直不解。明明给人以温文尔雅的感觉,但一出口就容易伤人,特别是在熟人、朋友和同学之间,说话肆无忌惮,尖酸刻薄,有话不好好好说,非要反说,非要卖弄。顺便说一句,跟领导熟了我也会这样,结果可想而知。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从上小学起老师就说我骄傲,上班后领导说我目空一切看不起人。可是我没有啊,大家怎么都这么看我呀?

以前我对地支藏干不屑一顾,认为没有道理。这次老师说的我心服口服。月令里藏着伤官,在天干透出的却是食神。这就是我的性格之谜,我估计班上跟我接触多的同学已经感受到了我的伤官之害了。

打个比方,我开个玩笑,你觉得被我伤害了却一笑而过,这是什么人啊?我在那里还奇怪你怎么不笑啊。这方面我老婆是深受其害,另外信任我的单位领导也被我害得不轻。我这性格之谜一直让我很烦恼,不是我不想改而是不知怎么改。就像蝎子求乌龟背它过河,说好不扎你,可还是忍不住扎了你。这次学习,老师给出了解决之道,加强学习,化伤为食。不但可以解决性格矛盾,还可以顺手改了志大才疏的毛病。

其次,男命食伤非子孙。我一直奇怪我命中食神很旺怎么就生不出儿子呢?这次老师一讲我才明白了,原来不是父母生子孙,而是母亲生儿女。所以,食伤是母亲的儿女,官杀才是父亲的儿女。我一看我自己的八字,惨了。好不容易有个七杀透出还被食神伤得不轻。

第三,天干的原始意象有的可以作为固定意象直接在九宫盘里取象断事。比如丙、戊、庚、壬、丁、己等等。老师断祖坟进水神乎其神,看八字和看风水绝对没有这么神速和准确。我借一个同学起的盘给同学们讲解男人的才财问题,虽然都是忽悠,但还是应用了原始意象。

第四,看八字一定要看地支。地支生克不可怕,最怕冲刑害(穿)。怪不得3月份老师就提醒我注意呢。这回学习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老师那里还有无数宝藏,我是刚入宝山就浅尝辄止了。我满脑子新派命理,直到学习的最后两天还放不下旺衰论。不是我不想放下,是伤官作怪呀。同学们要努力呀,挖宝更要靠大家一起上。老师恕我不敬,我这伤官又冒出来了,您该踹我还得踹我,连带削削我的食神。

还有我张师叔,因为我不开酒戒对我大失所望。这里我还得跟师叔道个歉,因为以前喝酒误事才守此戒,并非不敬师叔,也非固执己见。这回学习开了眼界,我就更不会喝酒了。因为酒是我的比肩,喝了生助我的食神,食神制杀我就更别想要儿子了。

最后对老师说一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同学们说一句:比劫五天,友情三世。愿同学们在老师的平台上都能成就自己。

2015年冬季班学员 死变态东
2015-12-21


PS:变态东,是我们对冬季班新学员东东的爱称,“变态”是指学员们的思维特别活跃,反应快,对象意的抓取和事件之间的串联,特别的灵敏有感觉,如秋季班的“变态宽”,我们给东东的“变态东”前面又特意加了一个“死”字,变成“死变态东”,就是再次加强一下东东的厉害。

东东的厉害,体现在他给解班长断盘时的挖隐私上,上课到第二天学起盘后,学员们把自己起的盘递上来作为现场案例讲解的时候,我就开玩笑跟大家说:你们拿盘上来,要有心理准备啊,把你们的隐私挖出来,可不能怪我咯。因为有秋季班班长张帅飞同学的二天两次被挖出来的先例,所以,我就这么顺带着提醒和“威吓“大家哈子。


解班长开始真没有把自己的盘递上来,直到第四天的下午,可能是他受不了其他同学的盘都当面解读的“诱惑”,他还是把自己的盘递上来让我们给看看,盘面上,解班长的官杀都有问题,开始我还以为解班长关注的是工作,经过测断和反馈之间的互动后,思维转换,官杀为儿女,解班长关注的是儿女、财运和爱人的健康等等,然后就是各种测断各种反馈,都是严丝合缝,测断结束了,大家自由活动,我也就坐在后面稍作休息,这时,东东就主动请樱上台要借解班长的盘给各位女同胞们讲一下如何看自己的老公有没有”失身“的方法......然后,东东就开始变成“变态东”了,他把班长的“偏财”小秘密全给挖出来了,憨厚的解班长也就一一给予大家认真的反馈,逗得大家笑得东倒西歪。最后,东东成功的被封为“死变态东”。



我为闻道而来——九宫纳甲冬季班学员心得


诚如东东所言,九宫纳甲是个宝藏,愿不愿意靠近这个宝藏,采挖这个宝藏,一切看机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