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愿以梦为马,追寻草原上那不落的太阳

2017-04-18 16:29阅读:
我愿以梦为马,追寻草原上那不落的太阳

——2017年春季九宫纳甲 面授班 学员手记


我愿以梦为马,追寻草原上那不落的太阳

2017318日,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日子,我带着自己许久的愿望,揣着几份迷惘与彷徨,在春雾中走进了盐城,一个江苏北部的地方。在这里,我想寻找一种内心的力量,也想探求人生轨迹的规律。我曾一再对自己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面对高昂的物价,人
心的翻覆,世态的炎凉,我不知所措。冥冥中,更多人匆匆与我擦肩而过,因为在路上,我们不知道路有多远,终点又能怎样?

我第一次见到陈悠然女士是在她的博文里,在“九宫纳甲”女掌门的文章里,我感到了常明于心的智慧。在这浮华的大干世界里,她内心的那份宁静与坚强,释然与坚持正是智者徐行。《九宫纳甲》是一本介绍易学术数的基础教材,由陈悠然女士撰写。这本书中最能打动我的不是易学知识,而是让平凡的你我如何依然走在这不平凡的路上。

2017年的冬寒迟迟不肯离去,我和十几位来自四面八方想看海的人聚在了盐城,我们曾抱怨生活给了我们这么多挫折,我们曾祈求先哲赐予我们高深的道行。

我愿以梦为马,追寻草原上那不落的太阳

而在这五天的学习中,我们却看到了老人与海,我们看到了智者无畏,师者无涯。我终于明白了历经风雨后的彩虹,才能编织出五彩的斑斓。于是我想起了那首诗:

我想去山那边
不因为山在那里
我想去看海
不因为海在那里
我想去环游四国
不因为美艳的王冠
我去那里只因为有你
因为你与冰川纪一起走过
也无惧那幽冥难测的群山


PS:来自新疆的学员老王,是个文艺工作者,生于上海,后在新疆工作成家,主要从事拍摄纪录片等工作,清瘦、高挑,波浪长发,既有上海小资男人的细腻,又有新疆汉子不羁走天涯的履迹,极具浪漫形象和情怀,初见,深沉而内敛,静默而莫测,但经过短短的一天和活泼的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他俨然成了2017春季班较出彩的同学,让我们惊喜的发现了他寡言背后的活泼幽默、乐观,临别的晚席上,他客串主持,更似风采翩翩一君子。九宫纳甲是个汇聚人才的地方,也是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们解开迷惘、更加自信、阳光的走向新生命的应许之地。陈师力微,但每次看到面授班后的同学们走上归程对新生活满心满满的时候,总在极端的倦累后欣慰而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