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井有水

2019-05-15 14:10阅读:
老井有水
老井有水
很久以前曹村有一口用青石建成的井。这井里水清澈甘甜。村里的人祖祖辈辈都在井中,打水吃。可有一年,村里人用一块大青石板将井口盖的严严实实的。
这件事的发生,那还要从一开始说起。村里有个无儿无女的疯老头,那晚他跳进井里了。第二天一早,村里人去井里打水,可水桶放到井里,不管用多大的劲,那水桶就是不往水里沉,打水的人仔细朝井里一看,顿时吓得一睑煞白,大叫起来:井里死人了。村民们都从家里跑出来,围在井边上看热闹。
曹村长见状,两话没说就叫来几个壮汉,将尸体打捞上来,大家一看是村里的疯老头,就议论纷纷。这疯老头那里不好去死,非要往井里跳。弄得村里的人,都不敢喝井里的水。
不久,村里人又请人在村东头挖过了一口井,可井里的水就是没有老井水好喝。有一天晚上,村里有个人路过老井,听到老井里发出咕噜咕噜的的响声,吓得连滚带爬的跑回家里。从这以后村里的人晚上都不敢路过老井。
有人建议还不如将老井用土埋掉算
了。可曹村长说什么也不同意。他说:祖上留下的这口井,都不知恩赐了多少代人了。假如在我们这代人手上毁了,让我以后怎样向祖先交代。他就找人先用大青石板将井口盖住。
然而村里人还是有很多人,不满意村长这种做法。他们就在村里煽风点火。说曹村长留着老井是想叫村里的人都被鬼捉去,他就好吞并村里的土地。虽说曹村长听到好多流言蜚语。但他还是坚持自己观点。说什么也不把老井毁掉。
有一年村里发生了百年难遇的早灾。河水都干涸了。新挖的井也打不到水。村里的人都急的象热窝里的蚂蚁。有人建议去老井看看。大家才恍然大悟。他们将老井的大青石板掀开,朝井里一看,高兴都跳起来。井里的水,还在一个劲往外咕噜咕噜的冒着大泡泡。他们见井水依然是那么清澈,个个喜笑颜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